首页 > 话题 > 正文

赵豪志:“一河一策”健全长效工作机制,高质高效推进水环境质量提升

市政府召开提升国省控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工作专题会议

“一河一策”健全长效工作机制

高质高效推进水环境质量提升

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6日讯 今天下午,市政府召开提升国省控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工作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改善全市国省控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青岛市进一步提升国省控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工作方案》,与会人员进行讨论发言。

赵豪志在讲话时指出,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三水统筹”的总体思路,做了大量工作,全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加强水环境治理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的重要途径,也是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市水生态环境质量稳定达标、持续改善。

赵豪志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任务目标,以项目化、清单化方式抓好推进实施。要加快工程项目建设,科学完善施工方案,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分工,力争早日建成投用。要突出“一河一策”治理,充分发挥各级河长作用,加强区市、部门协同,做到岸上治理和水体治理并重。要强化执法监管,加快数字化监管手段应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持续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要完善保证水质量的长效机制,各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主动作为、协同配合,提高工作主动性、前瞻性。要加强组织保障,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考核,高质高效推进水环境质量提升各项工作。

王波主持会议,赵燕出席。各区市、西海岸新区设分会场。(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薛华飞)

责任编辑:王逸群

(作者:薛华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