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尚合好司机公益服务中心:逆行担当志愿者 负重消杀乐奉献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2-12-04 19:2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不留死角。为在防疫期间保障社区内的环境整洁,有效抑制新冠病毒的滋生,最大限度防止和阻断病毒传播,确保防控不留死角。从2022年12月2日开始,在胶州市委宣传部的支持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的正确引领下,胶州尚合好司机公益社会服务中心迅速组织志愿者骨干,对胶州市公安局杜村派出所、兴华小区、恒原花园、中央公园C区、胶莱街道华东滨河花园 部分公共区域进行疫情防控消杀。

微信图片_20221204192027

9时,志愿者们驱车来到杜村派出所内,大家相互配合,赵伟江与祝立国首当其冲,作为消杀志愿者,背负弥雾机按照顺序从三楼往下,逐楼进行消杀,大家相互配合,对所内重点区域做到重点消杀。

消杀结束后,大家又马不停蹄的驱车赶往阜安街道中央公园C区进行消杀。志愿者们背着重达20公斤的消毒药水,穿梭于楼道、走廊等区域实施全面、彻底消杀。伴随着“隆隆”的轰鸣声,迷雾机喷出阵阵白雾。几个小时下来,双肩被迷雾机的背带勒得生疼,消杀结束后身穿防护服的志愿者里面的衣服在这寒冷的冬季都被汗水给侵透了。

微信图片_20221204192006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路上也没有饭馆营业,大家来到临时的办公室,吃着大碗面简单对付一口。

13时,志愿者们来到兴华小区,在居委会的同志带领下,对兴华小区重点楼层和居委会进行大范围室内消杀,最后将小区内所有道路以及门卫室也重点消杀。大家整理好消杀物品,撤离现场又来到中央公园C区对重点楼层进行日常消杀。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杨志

微信图片_2022120419200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