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陆治原讲话 赵豪志主持 王鲁明汲斌昌邓云锋出席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1日讯 今天上午,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市政协主席汲斌昌,市委副书记邓云锋出席。

陆治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市委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不断优化提升政治生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陆治原强调,开展警示教育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任务。这次会议通报的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对党忠诚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严格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运行,切实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要弘扬优良作风,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树立良好形象。要严格家教家风,切实管好家属及身边工作人员。

陆治原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马立新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问题。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市和西海岸新区设分会场。市级领导同志,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有关部委、市直各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成龙)

责任编辑:岳文燕

(作者:刘成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