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经验”获省住建厅推广!我市工程勘察将积极探索“互联网+监管”模式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1日讯 日前,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印发工程勘察质量信息化管理经验做法的通知》,对青岛、东营、日照、聊城4城市在工程勘察质量信息化管理试点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了推广。

根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山东省工程勘察质量信息化管理三年行动方案》,青岛市作为全省4个试点城市之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认真贯彻落实试点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快平台建设,凝聚推进合力,积极探索“互联网+监管”模式,加快推进主管部门监管信息化、勘探过程信息化、试验过程信息化、勘察文件审查信息化、成果资料信息化5项重点工作,以“互联网+GIS”为手段,对企业信息、人员信息、设备信息以及工程勘察项目创建、钻机进场、钻孔钻探、土工试验、辅助审图等项目信息实行全过程全要素监管,做到全过程留痕、可追溯管理,较好改变了工程勘察质量信息化管理前勘察过程监管薄弱的问题,实现了勘察管理由关注勘察报告结果向关注勘察过程和报告结果并重的转变,强化了勘察质量监督管理的精度和维度,大大提高了监管效率,有力提升了勘察质量。(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

责任编辑:岳文燕

(作者:王冰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