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胶西鲁戈庄小学:居家难阻成长路 线上研“标”赋新能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2-12-01 17:5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为把作风能力提升年的工作部署落实落细,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准确理解和把握2022版课程标准的新理念、新要求、新变化,近日,胶州市胶西鲁戈庄小学制定了“研读课标方案”,采用专家引领、自学研读、分享交流的方式研读新课标。

微信图片_20221201174223

据了解,在因疫情居家学习的情况下,11月28——11月29日,鲁戈庄小学组织教师举行《义务教育阶段小学新课程标准》培训活动,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的形式,全体教师相约云端,研学共进。

28日下午,语文教研组长法萱珈组织全体语文教师研读语文新课标,聆听了浙江省语文特级教师王崧舟关于课标的讲座,跟随专家的脚步走进新课标。

微信图片_20221201174229

紧接着,道德与法治的新课标解读拉开的序幕,道德与法治教研组组长刘慧杰,从新课标的主要背景和思路、主要变化与突破、实施重点与难点三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研读成果。

29日上午,数学教研组长杨冰解读了数学课标中的十一个核心素养,并用图的方式进行研读分享,让老师们对数学的核心素养有了初步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221201174234

本次线上课标研读活动,培训团队精心准备,参训老师认真学习。老师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了自已任教学科课标的变化、内涵,满满地笔记记录着自己研读的足迹。

“心中有课标,脚下有方向。”鲁戈庄小学分管负责人说,为期两天的培训圆满结束了,但新课标的学习和实践才刚刚开始,只有不断的潜心钻研,才能迎接新到来的课程改革的挑战,才能更好的适应新时代对教育工作的要求。下一步,在新课标的航领下,该校将聚焦学科核心素养,提升学科专业能力,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法萱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