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澳大利亚总理呼吁美国停止追究“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阿桑奇的法律责任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 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尼斯11月30日说,他近期与美国政府官员会面时呼吁美方停止追究“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澳大利亚人朱利安·阿桑奇的法律责任。

阿尔巴尼斯当天在议会接受问询时说,他与美国政府代表会面时曾提及阿桑奇,呼吁美方“收手”。“我前段时间(向美方)提出了我的观点,那就是适可而止。现在是时候结束这件事了。”

他没有明确说明向哪位美方官员提出上述要求。

5月17日,民众在伦敦英国内政部大楼门前举行示威活动。(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近期,阿尔巴尼斯与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美驻澳大使卡罗琳·肯尼迪等人均见过面。

阿尔巴尼斯同时表示,他并不赞同阿桑奇的做法,但美方持续的法律行动没有意义。

阿桑奇2019年以来被拘押在英国伦敦安全系数最高的贝尔马什监狱。

阿桑奇2006年创办“维基揭秘”网站。这家网站2010年曝光了大量美国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期间的外交电报和美军机密文件,揭发了美军战争罪行。美国政府寻求引渡阿桑奇,援引《反间谍法》对他提出涉嫌17项间谍罪名和1项不当使用电脑罪名的指控。英国政府今年6月批准将阿桑奇引渡至美国,阿桑奇已上诉至英国高等法院,要求推翻引渡决定。(张旌)

责任编辑:程雪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