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护航“煤改电”用户温暖度冬!国网胶州市供电公司启动暖冬行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2-11-30 09:5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大娘,咱们供电所的台区经理有没有给您送过安全用电的告知书啊?”“收到啦!恁台区经理邓拓经常来俺村里抢修、巡线,前几天还才来过帮俺家检查设备。”“在采暖季不管您用多少度电都是0.5469元/度,要是家里光晚上开取暖设备,晚上用电高,建议申请居民峰谷分时电价.......另外,今年咱胶州政府还出台了新政策,政府还给您一度电补贴3毛钱,每户最高补贴600元呢”“是啊,现在政府政策好,免费给俺安装上了采暖设备,还有电力优惠政策,冬天再也不用烧煤了,又干净又暖和,用电也安全稳定,真好!”在洋河镇黄墩后村张大娘中不时传来爽朗的笑声,电力彩虹服务队员热情的服务给这个初冬带去了浓浓的暖意。

IMG_9886

为超前应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寒潮天气,胶州市供电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各级政府、上级公司部署安排,多措并举全力做好2022年清洁取暖建设工作,保障我市煤改电用户安全温暖过冬。

建立健全服务保障机制。公司营销部、党建部、供电所抽调部分党员业务骨干,成立“煤改电”安全用电服务小组,根据政府提供确户清单,公司指定包保责任人,安排网格化经理逐村逐户核实服务保障范围。

延伸台区经理网格化供电前端服务。对全部煤改电客户开展表后线、漏保及供暖设备安全排查、“煤改电”电价政策宣传等入户暖心行动,确保煤改电客户实地走访到位、信息摸排到位、服务保障到位。

IMG_9900

扎实做好配网设备运维。为应对煤改电负荷大幅度增长,公司针对2022年新增的1.21万煤改电客户逐村梳理摸排线路和台区设备运行信息,确保供电设备台账全覆盖,投入技改大修资金8677万元,完成16条线路、237个台区改造,有效保障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可靠运行。

切实加强煤改电客户智能监测预警。为确保煤改电客户用电“零闪动“,公司分类梳理记录煤改电客户用能设备及负荷信息,依托供电服务指挥中心24小时不间断监视煤改电客户用电情况,并在偏远地区、网架薄弱地区增设电力抢修服务点,确保面对突发电网风险和突发停电事件时抢修服务高效畅通。

N65A7335

下一步,胶州市供电公司在做好今冬明春“煤改电”供电保障及优质服务的同时,将进一步细化推动各项便民服务措施落地,持续向居民普及用电安全知识、宣传煤改电电价政策,解答居民用电难题,并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支付宝、农商银行代扣等线上购电渠道,实现疫情期间日常购电方便快捷,让群众过一个温馨的春节、干净的暖冬。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刘国树 宋继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