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胶州市:“警察蓝”与“志愿红”共绘社区平安画卷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2-11-23 13:25  

微信图片_2022112313264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11月20日晚,胶州市公安局北关派出所联合禁毒大队到有士泊村进行警民互动活动,宋玉涛副所长向村干部蓝晋波及有士泊志愿者团队代表、治安积极分子介绍了派出所近期出台的便民措施及巡逻防控工作,王建华副大队长向代表们讲解了社区禁毒、戒毒的相关知识,并就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征求了意见,最后警民一起包了象征“警民鱼水情”的水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微信图片_20221123132635

据了解,胶北有士泊志愿者团队组建于2022年9月15日,成立二个月来,为建设整洁美丽村庄付出了辛勤汗水。有士泊志愿者团队绿化村庄大街粉刷墙面,增设富有时代特色的装饰和宣传画,使村庄村容村貌得到很大的改善,让人感觉焕然一新,使村民的幸福感得到提升!

微信图片_20221123132551

志愿者参与村庄周围堆积多年的杂物清理,自带工具,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共计清理出各种杂物六十多车,他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得到全村村民的支持和好评,并无形当中带动了部分村民自发的清理自己房前屋后的垃圾。在志愿者无私的支持帮助下,和解了多名村民之间的矛盾,增加了村民邻里之间的和睦。

微信图片_20221123132607

国庆期间,在志愿者参与和支持下,有士泊村首次举办了庆国庆,“喜迎二十大,携手新征程”文艺汇演,并取得圆满成功,并开放了村委大院和会议室,丰富了村民文化娱乐生活。又成功举办了和睦大家庭村民节,为七十岁以上老人提供了丰富的午餐,让他们感受到有士泊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21123132625

志愿者引领村民弘扬正气,每天晚上自愿组织巡逻,有时北关派出所治安巡逻队与志愿者共同巡逻,为村庄安全保驾护航,再现了警民一家亲的感人画面。

微信图片_20221123132652

日前,村庄的和睦相处精神感染到了社会爱心团体,胶州市爱之心慈善公益团队走进有士泊村,与志愿者一起慰问村里经济条件差的农户,送上爱心物资,赢得村民的一致称赞。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