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卖出万斤爱心大白菜!胶州市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爱之心公益帮七旬菜农解决卖菜难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2-11-21 14:2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近日,胶州市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爱之心公益慈善服务中心管吉平队长接到胶东街道办事处大寨村张丰文老人的求助称,种植的1000多颗大白菜面临收获、售卖难题。眼看要到“小雪”节气,气温开始下降,管吉平队长立即发出“团购大白菜帮助菜农”公益倡议书,得到了志愿者们积极响应。20日,40多名志愿者赶到老人家里,采购1万余斤大白菜,解决了老人的燃眉之急。

微信图片_20221121132433

白菜收获老俩口犯了难

“我和老伴种了1000多颗白菜,长得非常好,可是年老体弱,麻烦你们能想想办法团购一下,帮我们家解决白菜收获和售卖难题吗?”两天前,胶州市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爱之心公益慈善服务中心管吉平队长接到菜农张丰文老人的求助。

管吉平了解到,张丰文老人是胶东街道办事处大寨村村民。眼下,正值大白菜丰收之际,张丰文老人和老伴已经年近七旬,体弱多病,家中无劳动力,儿子去世了,儿媳妇离家出走,留下一个14岁的孩子。“志愿者们得知有数千颗大白菜躺在地里无法售出,都非常着急,很快和队员们立即发出‘团购大白菜帮助菜农’公益倡议书,微信群的订购活动立刻展开了。”管吉平队长说。

微信图片_20221121132421

万斤大白菜一天被抢购

“我要3颗、我要6颗,我要10颗……”这封由胶州市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爱之心志愿服务中心发出的倡议书,得到了大家积极响应,群里购买爱心大白菜的接龙名单越来越长。11月20日,40多名志愿者前往张丰文家的菜地。不仅帮助老俩口收白菜、大葱等各种农产品,志愿者们还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购买。队员管祥硕买了55颗白菜后,还主动去送白菜。同时,为了帮助菜农解决滞销问题,团队也自主去菜地搬运购买大白菜3000多斤,将大白菜送给团队一直关爱的困难家庭。

微信图片_20221121132449

“看着绿油油的大白菜,个个长得结实,这些都是好白菜。”车子刚刚停稳,大家便忙活起来,有的爬上车厢装白菜,有的负责往车上摆放……一颗颗装载爱心的大白菜,一张张温暖人心的笑脸,传递着志愿者们对家乡群众的关爱。短短一天时间,此次爱心助农公益活动,累计认购爱心白菜1000多颗,合计12000多斤。

微信图片_20221121132455

白菜被卖光老人乐开花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办。这么多的好心人不仅帮收获了白菜,还卖了一个自己很满意的价钱。”看到地里种的白菜被抢购一空,张丰文老人和老伴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脸上的愁容满满舒展开来,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拉着志愿们的手不停地致谢。

白菜温暖了一座城,一颗颗爱心也凝聚着团结互助、扶危济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白菜虽小,却与生活息息相关,颗颗白菜不仅暖人心,而且解决了村民的实际困难,急农民所急,帮农民所需!”胶州市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爱之心公益慈善服务中心管吉平队长说,他们的爱心团队一直心系群众,坚持用自己的爱心奉献社会,不仅用行动为困难的农户带去一份希望,还为乡村振兴贡献了一份力量,后期还会和志愿者们奉献更多的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微信图片_2022112113251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