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胶州医院:韩松教授胃肠外科团队加入半岛胃肠外科双镜技术应用联盟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2-11-16 14:0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近日,胶东胃肠外科双镜联合及内镜技术研讨会在青岛圆满落幕,半岛胃肠外科双镜技术应用联盟同步启动。联盟的成立标志着胶东地区外科对腹腔镜与胃肠镜联合技术形成了普遍认同共识,也确立了胃肠外科发展的新方向。

4b67ecc4cc9d43ad752f353db3050ec

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胶州医院胃肠外科团队成为联盟理事单位,学科带头人韩松教授参加授牌仪式。联盟启动仪式技术讨论中,专家一致认为双镜联合充分发挥了软硬镜各自的优势,取长补短,相互配合,弥补了单一内镜或腹腔镜技术的不足,进一步拓展了微创技术的应用领域,使胃肠道疾病的手术治疗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微创阶段。会上,韩松教授作为嘉宾进行致辞,线上与上海市东方医院消化内镜学科带头人徐美东副院长进行学术交流。

abbbe41b8b24c34bb4235c009ba8e86

目前,腹腔镜和内镜技术联合诊治胃肠道疾病愈发广泛地被患者了解与重视。韩松教授胃肠外科团队在东方·胶州医院的全新平台下,借助先进设备,正在全面向微创方向发展。团队成功开展全腹腔镜下胃癌根治、直肠癌根治、肝癌治疗、肝囊肿、脾脏切除、胃穿孔修补、小肠部分切除、腹股沟疝、切口疝、胃肠肿瘤的腹部无切Noses手术,3D腹腔镜超低位直肠癌Noses保肛手术等。

cb165fdddffad8a33c1d68791b774f7

专家介绍

韩松:主任医师 教授

学术任职:省医学会外科分会基层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老年医学会腹腔镜肝胆胰微创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青岛市医学会微创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青岛市老年医学会胃肠外科分会 副主任委员;青岛市老年医学会肝胆胰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青岛市抗癌协会胰腺癌专业分会 副主任委员;青岛市医学会外科分会胃肠外科学组 副组长;胶州市医学会外科分会 主任委员;省抗癌协会胃肠肿瘤外科分会 委员;省研究型医院协会肝胆胰数字医学分会 委员;省抗癌协会乳腺甲状腺分会 委员;青岛市卫健系统人才考试评审专家;青岛市二甲医院评审专家;青岛市普外科质控专家;山东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临床普外科电子杂志编委;青岛市 C类普外重点学科带头人;青岛市卫生系统岗位能手;胶州市拔尖人才;胶州市劳动模范。

专业特长: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治,以腹腔镜微创为主的胃肠肿瘤、肝胆疾病等手术治疗,尤其是胃癌的规范化手术,全胃切除空肠代胃术,联合脏器切除术;低位及超低位直肠癌保肛手术及NOSES手术(腹部无切口的直肠癌根治术)等方面手术治疗有丰富的治疗经验。

固定出诊时间:每周二、周四  

上午:8:00--11:30

出诊位置:门诊楼2楼(西区)消化医学部1号诊室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马洪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