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尚合好司机公益社会服务中心:爱心传递 助力果农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2-11-14 17:0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11月13日,立冬之后的天气已转凉,受到前一天下雨的影响,胶州尚合好司机公益社会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冒着大风集合,一行30多人来到里岔镇高家庄村,帮助果农因分担苹果售卖难题。

微信图片_20221114165809

小雪节气就要来临,如果苹果不及时的采摘,对果农造成的损失很大。志愿者们来到了“胶州全红果业专业合作社”果园,有的志愿者带着孩子也来体验一下劳动的辛苦。

微信图片_20221114165854

高老汉看见志愿者们的到来,多日来的愁容消失不在。大家分工协作,开始忙碌起来,拿着塑料筐进入果园开始采摘,大人们在树上采摘,小志愿者们接着大人从树上传递下来的苹果,按照分类放置在塑料筐内。

微信图片_20221114165846

一个小时过去了,塑料筐冒出了小小的“尖”,志愿者们不顾疲劳,又开始安排分工运输的小分队,把装满筐的苹果搬运出来。由于树木之间的空间比较窄,运出来比较吃力,但是大家克服了这些困难,能多采摘一点就是减少一点损失。

微信图片_20221114165839

短短一上午,志愿者们大约采摘了6000多斤苹果。装箱的队员一刻没闲着,大部分的苹果装在了纸箱内,等待客户们来收购,一个个也是累的满头大汗。下午2时许,志愿者们帮助采摘了大约8千斤左右,虽然有些精疲力尽,但志愿者们的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尤其是那些小志愿者,也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爱心助农一直是每一位志愿者的心愿。

微信图片_20221114165817

临走时志愿者们每个人也采购了数量不等的苹果,大约2000斤。高老汉非常感动,不停向志愿者们致谢。

微信图片_20221114165833

“尚合好司机公益的志愿者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入手,将服务实实在在地落实到日常生活中,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胶州尚合好司机公益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王振凯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张振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