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24小时不“打烊”!崂山“黄山口”建起智慧文化驿站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7日讯 近日,崂山区王哥庄街道黄山口村的智慧文化驿站开始试运营。智慧文化驿站以2000余册图书为主体,除了为村民提供图书自助借还服务外,还提供复印打印及数字阅读等服务。这些服务24小时不打烊,极大满足了黄山口村及周边村民的文化生活需求。

走进这处智慧文化驿站,扑面而来的是浓浓的书香和安静浓郁的读书氛围,在这里,儿童读物、文学历史、科普读物等2000余册书籍有序摆放。智慧文化驿站内借阅图书,全程借助电子设备指令,实现了实名注册和自助借还的功能。该村智慧文化驿站管理人员介绍说,智慧文化驿站还在建设中时,就有不少村民陆陆续续前来看书,“有人一直看到晚上10点多。”

前来看书的村民,对家门口的智慧文化驿站赞不绝口。“图书自助借还很方便,只要有时间我就可以在这里慢慢看自己喜欢的书。”村民刘芳说。坐在智慧书屋里,从落地窗向外望去,青山连绵、绿树静谧,犹如坐在一幅山水画里。刘芳说,自己平时闲暇时比较喜欢看书,尤其是阅读历史类书籍,“现在有了智慧文化驿站,就不需要特地跑一趟图书馆了,以后可以随时来借阅图书。”

“智慧文化驿站主要解决了村民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自己想看的书,活跃和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黄山口村党支部书记姜军锋说。据悉,该智慧文化驿站是由崂山区文旅局指导,黄山口村党支部与青岛开放大学、青岛出版集团等党建共建单位共建的,由原来的森林防火屋改建而成,设有智慧借阅区、儿童阅览区、电子阅览区以及自助打印复印扫描区等。智慧文化驿站24小时对外开放,不仅方便了附近村民的文化需求,也成为景区一道文化风景线。(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马晓婷)

责任编辑:岳文燕

(作者:马晓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