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启迪智慧 文化润育心灵 胶州市初级实验中学校学生诵读比赛中获佳绩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2-10-26 15:3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在刚刚结束的胶州市中小学首届《论语》诵读比赛中,我校喜获佳绩。胶州市初级实验中学共有8名学生在中学组比赛中获奖,其中史普敏老师辅导的朱芮涵同学荣获一等奖第一名。

640 (3)

据了解,本次诵读大赛由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青岛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协办。参赛对象为胶州市中小学校学生,旨在纪念孔子诞辰2573周年,致敬“至圣先师”,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两创”“两结合”精神,更好地通过学习儒家经典文化,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青少年的传统文化素养,营造青岛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的文化氛围。

该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语文组按照比赛要求组织了严谨周密的选拔和细致扎实的训练,从初稿到成型再到最后的展示,实初师生认真研读文本,倾情锤炼作品,真挚演绎了《论语》经典。

640 (4)

作为青岛市书香校园,这一殊荣的取得源于学校一直把经典诵读作为弘扬中华文化和传承传统美德的有效载体,坚持将经典诵读与校本课程建设、特色办学与校园文化建设、教科研与思想道德建设相融合,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探索形成了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硬核,努力构建起“诵经典  品书香  塑人格”的特色文化。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实初学子不仅展现了意与美的音韵,更传承了经典价值与信仰。实初人将继续坚守育人初心,用经典浸润心灵,用阅读丰富人生,采撷成长的美好,静待花开的风采!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杜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