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巴士:抗美援朝纪念日 英雄故事进车厢

    更新时间:2022-10-25 14:10  

如果说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是一部气壮山河的交响乐,那么抗美援朝就是其中一章英雄赞歌,荡气回肠。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72周年纪念日,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抗美援朝中的英雄故事、红色历史,温馨巴士223路、609路等多条线路将抗美援朝红色历史故事“搬”进车厢,缅怀牺牲的英雄烈士,将在“流动窗口”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微信图片_20221025141126

据悉,温馨巴士223路曲全斌是一名退伍军人,虽然已经离开部队多年,但抗美援朝纪念日对骨子里深刻着军人情怀的他,有着不一样的意义。曲全斌利用休息时间,整理了抗美援朝那段历史中的感人故事,着手布置他的车厢。车窗上张贴的“罗连成飞身炸碉堡”、“邱少云纪律重于生命”……仿佛令人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当时的战争中的重重危机和那些千钧一发之际英雄们坚定的决心和强大的意志。

“真不错,抗美援朝的英雄故事在车厢中展示让更多的人回忆起这段历史,对现代的年轻人以及青少年们具有红色教育意义。”经常乘坐223路公交车的张先生赞扬道。

“车厢内张贴的英烈故事及精神也让我们再次回顾了历史。这些图片很直观,战斗中的介绍也很仔细,抗美援朝的那段历史和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他们的牺牲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乘客李先生感慨道。

曲全斌说,抗美援朝故事进车厢,意在缅怀牺牲的英雄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通过这些图片文字,了解感悟历史。纪念抗美援朝,不是为了延续对抗,而是汲取历史智慧,以发展的思维、长远的眼光来观察现实、思考未来。

通讯员:尹莹莹 胡振

温馨巴士:抗美援朝纪念日 英雄故事进车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