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界资讯 > 正文

752公里超长续航配合精确表显,舒享梅赛德斯-奔驰驾驶体验

核心提示: 2022年8月24日,作为梅赛德斯-EQ品牌首款基于EVA纯电平台正向研发的国产车型,全新EQE在中国市场上市,三款首发车型包括:350先锋版、350豪华版及350先型特别版,厂商建议零售价格区间为人民币528,000元至585,000元。

2022年8月24日,作为梅赛德斯-EQ品牌首款基于EVA纯电平台正向研发的国产车型,全新EQE在中国市场上市,三款首发车型包括:350先锋版、350豪华版及350先型特别版,厂商建议零售价格区间为人民币528,000元至585,000元。10月22日,全新EQE在万众瞩目下正式登陆青岛。全新EQE结合轿跑身姿与轿车实用性,开创中大型豪华纯电轿车细分市场;为中国客户带来最高752公里的超长可靠续航表现,辅以精确表显,塑造梅赛德斯-奔驰级别的舒享驾驶体验;内饰在独有的发光星徽饰板与主动式环境氛围照明系统加持之下,立现豪华电动车内饰卓越品质;它一脉相承自EQ家族的先锋设计,更塑造越级的豪华体验,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全面电动”道路上的全新里程碑

随着全新EQE的线上发布,梅赛德斯-奔驰的虚拟员工——梅赛德斯-奔驰未来研习官「Mercedes正式亮相。「Mercedes」代表着品牌对未来世界极具先锋性的卓识理念,和对科技创新的不懈追求。借此,梅赛德斯-奔驰以更鲜活、新颖且多元化的沟通形式,承接新时代客户对于可持续豪华未来的向往,并呼应全新EQE的产品主张—为你,唤醒每寸感知。

作为梅赛德斯-EQ品牌首款基于EVA纯电平台正向研发的国产车型,全新EQE融合了轿跑身姿与轿车实用性,以可靠高效的三电系统、内外兼修的豪华质感、贴心智能的科技配置、精益求精的产品品质和绿色环保的可持续表现,打造中大型豪华电动车的标杆之选。相信全新EQE会收获更多青岛客户的青睐与认可。

正向研发保驾护航,三电系统可靠高效

追本溯源,全新EQE的豪华品质源自其诞生平台——梅赛德斯-奔驰中大型纯电架构平台EVA。

纯电平台合理布局:得益于模块化设计,作为梅赛德斯-EQ纯电车型专属平台,EVA拥有强大的可拓展性,令车辆在生命周期内能持续更新换代。基于该平台正向研发,全新EQE拥有更扎实的车身结构更合理的电池布局,为卓越的续航表现和可靠的电控能力奠定基础。上市前,全新EQE在全球经过数百万公里测试,并在中国针对特殊地形和环境进行超过50万公里的各项测试,充分保障安全性和可靠性。

线性加速专属调校:先期上市的EQE 350车型采用后驱单电机布局,永磁同步电机提供215千瓦的最大功率与556·的峰值扭矩。在此基础上梅赛德斯-奔驰工程师对车辆进行了线性加速的专属调校,配合0-100公里/小时加速6.7秒的动力性能,令加速平顺且畅快。全新EQE还将于未来上市双电机版本车型,丰富客户的驾驭选择。

超长续航精准丈量:全新EQE的电池包于北京奔驰电池工厂进行生产组装,其配备总容量96.1千瓦时NCM811动力电池,采用10模组布局,并带来CLTC综合工况最高752公里的可靠续航表现。基于强大算力,车辆可根据胎压、驾驶模式、驾驶员驾驶习惯、动能回收力度、气温、路况等多项条件精准测算剩余续航里程,并通过“最长”、“最短”和“个性化”(考虑实时因素动态调整)三种形式在仪表屏体现,其表显消耗和实际消耗里程高度匹配,最大程度减少里程焦虑。

image006.jpg

可靠电控无惧考验:全新EQE整合出色的电池液冷装置和热管理系统,保证电池和电机在极端温度环境下仍可高效工作:在50万公里实际道路测试之外,全新EQE还必须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研发技术中心[1],反复经受零下30度和零上50的极端考验。此外,全新EQE适配全国主流17家运营商提供的39万根充电桩,其中包括26万根直流桩。在最高128千瓦的直流快充模式下,仅需48分钟即可由10%充至80%。独立研发的电池管理系统更支持OTA远程在线升级,可在车辆全生命周期内保持更新。

image007.jpg

轿跑身姿兼具实用,豪华质感内外兼修

全新EQE以4,969毫米车长与3,120毫米轴距塑造协调的流畅轿跑身姿,纯电平台打造的弓形设计更带来低至0.22的超低风阻系数,将EQ家族的设计之美淋漓演绎。

豪华外观一脉相承:全新EQE的外观设计承袭EQ家族的先锋豪华特质,除了弓形车身,前脸“暗夜星阵”封闭式格栅与照明效果达260万像素的智能数字大灯交相辉映,3D贯穿式螺旋尾灯延续了惊艳的照明效果,20英寸AMG空气动力学轮毂不仅助力续航,更彰显动感气质。其配备了EQ专属的“电光石火”与“流星雨”两种投影主题,“电”亮车主的每一段行程。350先型特别版点缀“EDITION ONE”标识,并标配夜色组件,更显不凡格调。

内饰体验质感非常:全新EQE的豪华座舱充分调动多维感官体验——源自S级轿车的12.3英寸仪表屏与12.8英寸中控屏拥有最高210ppi分辨率,细腻画质媲美平板电脑;精致气派的胡桃木饰板与大尺寸屏幕相得益彰,先型特别版更首次配备带背光的星徽饰板,斑斓星光随64色环境氛围照明变幻,演绎豪华浪漫。全新EQE率先配备主动式环境氛围灯,令灯带颜色伴随车速变化呈现动态流动效果,流光溢彩间强化驾驶氛围。

细节拉满质感进阶:视觉之外,感官细节同样拉满——带电动遮阳帘的全景天窗为驾乘者守护车内清凉;6号甘苦香专属香氛(未来配备),进一步展现EQ家族车型所营造的豪华氛围;侧耳倾听,配备15个扬声器的Burmester®柏林之声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将2种个性化模拟声浪“声”入人心;触手可及之处,包覆于座椅之上的Nappa皮革与巴黎钉纹实体按键,令豪华质感于细节处再度进阶。

智能驾驶优异调校,出行品质点滴尽显

全新EQE不仅具备澎湃动力,更兼以稳健制动、灵活操控与智能出行,全方位营造出众驾驶品质,令每一次旅途尽兴而归。

动能回收高效制动:对于电动车而言,制动表现与动能回收息息相关。全新EQE在优异的制动性能基础上,提供D+、D、D-、D Auto四档动能回收系统。其中在DAuto模式下,全新EQE可根据车辆行驶状态、驾驶模式等智能调节动能回收力度,甚至在不使用制动踏板情况下减速至停止,保证车辆时刻优异的制动效果。

后轮转向舞步出行:全新EQE搭载四连杆前悬挂及多连杆后悬挂,四轮独立悬挂辅以出众调校,塑造奔驰品质的底盘质感。350先型特别版车型更标配高达10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转弯直径低至10.7,令全新EQE获得堪比紧凑型轿车的灵活性。当时速低于60公里/小时,后轮与前轮反向转动,自如穿梭狭窄巷道;时速超过60公里/小时,后轮与前轮同向转动,高速过弯亦或紧急变道都可泰然处之;开启自动泊车功能驶出车位时,前后轮还可以同一角度转动,令车辆以盛装舞步”翩然出街

image012.jpg

辅助驾驶尽显贴心:轻松出行,智能辅助驾驶必不可少。全新EQE配备达到L2级的驾驶辅助系统,符合市场主流需求。智能领航限距功能在多数场景下实现智能巡航并自动跟车。当系统发现驾驶员长时间未对车辆进行操控时,还可通过安全带收紧和点刹等方式对驾驶员进行警示,若仍未操作,车辆将逐步刹停。从智能变速到变道,全新EQE可充分还原真人驾驶质感,辅助驾驶感受尽显豪华电动车细致入微的贴心。

数字科技以人为本专属配置全面升级

全新EQE在承袭EQS诸多以人为本的科技配置同时,还针对中国市场进行诸多专属配置升级,以更加符合中国客户使用习惯的数字科技与本土化功能,为美好出行赋能。

零层操作场景推送:全新EQE配备零层级界面”,将核心功能始终置于桌面顶端,车主还可凭借指纹登录个人用户设置,于指尖轻触间开启高效的数字化体验,更可享受诸多本土化应用带来的便捷。此外,升级后的读心感应助理”在根据客户使用习惯进行智能推送同时,可实现国内领先的全场景化功能推荐,如在停车充电等待时可随时接受腾讯视频推送。全新EQE还支持无线CarPlay投屏功能,无缝全屏投射手机界面,令交互方式更加多元便捷。

image013.jpg

定制导航深度融合:全新EQE搭载高德定制导航,并将EQ优化导航、AR实景穿越导航等车机功能与导航系统深度融合。AR实景穿越导航可精准分辨正确导航入口,导航系统还可精准分辨停车楼层,于科技之上展现品牌温度。读心语音助理”升级后不仅语调语气更加拟人逼真,车辆还可识别组合指令并在15秒内延时聆听,并提供百科素材互动,让语音操控随时开启大千世界。

静谧清新专属升级:全新EQE提供针对中国客户进行优化的后排座椅,以及中国标配的前排双侧隔音玻璃和整车声学包,还在“畅新空气护盾”中配备过滤效果高达99.75%的HEPA高效过滤系统,奉上始终静谧清新的座舱空间。针对中国客户本土化需求,全新EQE提供多达10项本土专属升级配置,包括后排绅士功能、后排中央扶手、后排天窗遮阳帘按键、舒适型后排头枕等,令每一位驾乘者尊享专属豪华出行体验。

中国制造全球品质高效节能绿色生产

诞生于北京奔驰顺义工厂,全新国产EQE秉持“中国制造,全球品质”的使命,为中国客户奉上一如既往的豪华品质。

四大特性品质如一:北京奔驰顺义工厂拥有“数字化、柔性化、高效、可持续”四大特性,采用MO360数字化生产体系,令每一次装配有迹可循。装焊车间拥有1,200台机器人,自动化率高达98.7%,科学保证每一辆出厂车型的高标准品质;车间采用柔性化生产,PFM珍珠链生产管理系统使得生产线上的每一辆车都可进行个性化定制生产,减少客户交车等待时间。

image014.jpg

超低电耗绿能先行:全新EQE也在践行梅赛德斯-奔驰的可持续豪华理念。优秀的电控系统,使得全新EQE的百公里电耗低至13.7千瓦时,傲视同侪;部分车身结构部件采用100%可回收钢材,有效降低60%的能耗输出。北京奔驰顺义工厂也在着力实现可持续生产,每年提高绿色能源占比,年光伏发电量可达2,100万千瓦时,地源热泵每年节约用电190万千瓦时。此外,北京奔驰也成为北京市首批购买绿电的企业之一。

豪华与时俱进,科技与众不同。作为EQS之后又一款梅赛德斯-EQ旗下正向研发的纯电量产车型,全新EQE秉承品牌旗舰的设计与配置,更传承梅赛德斯-奔驰一贯的豪华与质感,加之专属升级的科技与舒适体验,树立中大型豪华电动车的崭新标杆。全新EQE——为你,唤醒每寸感知!我们在此欢迎各位新老车主莅临青岛各授权经销商店,感受全新EQE的纯电豪华魅力。

*具体车型配置及正式价格以经销商店内为准。

微信截图_20221025140209.png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钟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