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12座大中型、301座小型水库在泄洪溢洪!全市水工程运行安全平稳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4日讯  记者从市水务管理局获悉,受本轮强降雨影响,10月1日至4日6时,全市23座大中型水库(不含棘洪滩水库)进水8667万方,总蓄水6.49亿方;有8座超汛末水位,8座接近汛末水位,12座正在泄洪。全市473座小型水库中301座正在溢洪。目前,全市水工程运行安全正常。

连日来,全市水务系统干部职工充分发扬“严、真、细、实、快”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国庆节日期间防汛工作。各级值班人员24小时在位,严阵以待做好强降雨防御。青岛市水务管理局加强与气象、水文、应急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和信息共享,及时开展会商研判。对蓄水高的大中型水库提前进行预泄,确保了下游防汛安全,24项重点水务工程全部落实了应对措施并停工。市城防办和市水务管理局及时启动预警和四级应急响应,紧盯水库和崂山、大泽山等山洪灾害易发区,发布山洪灾害预警信息10700余条,无因山洪灾害紧急转移避险和伤亡人员。科学调度洪水,大沽河部分拦河闸坝开闸塌坝泄洪,对来水量较大的产芝、北墅、高格庄、尹府、黄同等水库等加大泄量,确保了水库大坝安全。积极做好城市防汛,市内三区排水部门提前安排抢险人员开展道路巡查,加强重点易积水部位值守,提前预置防汛物资队伍。所有排水泵站水泵全部开启,泵站运行正常。共出动抢险人员2000余人次,抢险车辆120余辆次,抽水泵69台次。(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责任编辑:李健

(作者:吴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