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标准 观榜样 促提升 莱西市南墅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活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2-09-26 14:30  

掌上青岛/青网 为了提高大家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思想认识,正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推进问题整改有章可循、有的放矢,近日,莱西市南墅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观摩学习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人居环境整治业务培训会议;第二阶段实地观摩学习。

图片8

9月21日,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暨业务培训专题会,各新村第一书记、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和各新村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参加。培训会上,南墅镇党委委员许文帅结合《2022年度莱西市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问题及整改建议》,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通过重点问题、图片实例、案例分析等方面详细分析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具体路径和想法。

图片9

南墅镇党委副书记史玉英对近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各新村、自然村要充分认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对标先进村庄,学习经验、补齐短板、顶格推进、常抓不懈;二是明确重点,整改到位。各村要总结环境薄弱点,认真整改,惩前毖后,抓实四大堆、污水、垃圾等重点问题的整改落实,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整改反馈”的闭环管理模式;三是动态调整,合理安排。人居环境提升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各新村、自然村要做好安排部署,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引导全民参与,形成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浓厚氛围。

9月22日,镇党委委员许文帅带队,组织20个自然村党支部书记到河头店镇东钟芝村和水集街道北七格庄村观摩学习。观摩队伍边走边看边交流,详细了解这两个村在“四大堆”整治、环境卫生保持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找差距、学经验。

图片10

下一步,南墅镇将以此次观摩学习活动为契机,学习借鉴优秀村的经验做法,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以点带面促进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提升,努力为全镇人民群众创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人居环境。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