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慧海小学参加2022年胶州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2-09-25 17:1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9月24日上午,2022年胶州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市民广场举行。青岛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秦云鹏,胶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刘涛,青岛市科协科普部部长解玲,胶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贾铭利,胶州市各镇街道、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科普教育基地代表,学校代表出席活动。胶州市慧海小学因在科技科普教育中成绩突出,受邀参加现场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25135447

主场活动举行了胶州市第一批科普示范学校授牌仪式。胶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刘涛为胶州市慧海小学等获评学校代表授牌。获此殊荣的农村小学只有两所。此项荣誉的获得,充分说明慧海小学科技科普教育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微信图片_20220925135437

慧海小学在建校之初就敏锐洞察到机器人科技教育对发展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意义,抓住“科技教育开局”机遇,根据小学生特点采购了各类智能机器人,为智能机器人科技教育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925135440

在本次现场展演活动中,慧海小学Creator智能机器人团队带来的Creator智能机器人雷达车搭建及编程节目受到了参会领导、各单位、群众的高度好评。

微信图片_20220925135443

慧海小学科普宣讲展位向市民积极宣传宣传慧海小学“智慧•阳光”办学理念,宣讲科技、科普知识以及学校取得的科普教育成果。

微信图片_20220925135623

胶州市科协副主席郭飞到学校展台慰问参演学生,对慧海小学的参演节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学校取得的各项科技科普教育成果给予了高度赞扬,勉励慧海小学全体教师、学生继续努力,取得更大的成绩。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徐爱琴 庄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