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他用“马升伦工作法”新增存款过亿元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2-09-24 09:1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马升伦,一名农商系统的“老党员”,目前担任青岛农商银行胶州阜安支行广州南路分理处网点负责人,人生的第五十五个春秋即将到来,他已经在农商系统兢兢业业工作了三十五年。2022年,他用8个多月的时间,带领该分理处个人储蓄存款较年初新增超过1亿元,他是同事眼中的“多面手”、领导眼中的“好助手”、客户眼中的“贴心人”。他用不忘初心、坚守本心的故事传递党员先锋的正能量,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行动散发平凡岗位上耀眼的光芒。

微信图片_20220924091226

一个亿源于热情投入和甘于奉献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2021年10月7日,马升伦同志调任广州南路分理处负责人,他提前梳理周边营业环境、分析客群资源,得出结论是:四周繁华的商业区有市场,同时多家银行林立更有竞争,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环境下激起了他狂热的营销动力,越是有压力越能触发他战胜困难的动力。国庆假期期间,他车接车送了一名客户,新增300万的储蓄存款提升了整个分理处全员的营销积极性,这算是分理处好长时间没营销入账的一笔大资金了,极大驱散了前三个季度网点业绩一直落后的阴霾,业绩有了新的起点,员工有了新的期待。

微信图片_20220923093307

一个亿起于明确方向和正确打法

他发现网点有个别员工想要放弃四季度存款的想法,认为前三个季度业绩落后了,四季度如果拼力增加存款,第二年可能存款任务压力会更大。马主任纠正了错误想法,晨会中他常常这样告诫员工们也警醒自己:“市场在前、客户在前,每一分每一秒只有向前、没有放弃,因为放弃的一瞬间也牺牲了客户的信任,流失的客户便更难维护了,我们要抓客户数量、要抓日均存款,存款没有上限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十月、十一月直到年底,存款净增3247.45万元,员工的绩效有了大幅度提升!全员的工作积极性活了!整个分理处燃了!大家每天、每周都会主动汇报业绩完成进度,考核指标被小段分解后,变得触手可及,所谓的存款任务2021年底超额完成。

微信图片_20220924091208

一个亿在于精心管理和用心维护

“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开门红历年是营销的黄金时点,马主任提前印制了存款、理财等产品宣传单页,周末与下班时间到周边人流量大的超市、农贸市场、公交车站牌处分发,并当面介绍产品政策,开门红期间3000张宣传单页的顺利分发和春节期间惠农补贴发放实现了网点开门红期间的批量获客,他带领全员根据零售营销平台,对管户信息建立台账,通过定期在微信社群晒单、线上游戏等活动,增强客户对农商品牌的认知和产品的认可。每早,马主任都会站在厅堂微笑迎接第一名到访的客户;每天,他都穿梭在厅堂忙碌着与客户打招呼、问询,特别关注大额资金存取和厅堂精准营销;每天,他都会督导全员进入管户系统关注大额动账、产品到期提醒;每晚,他都会总结与客户联络的话术、分享营销经验给网点的员工。

微信图片_20220923093259

一个亿忠于推己及人和交心相处

每逢节日或贵宾客户生日,马主任都会亲自带着礼品上门拜访、当面对客户说声祝福,对第一次添加微信的陌生客户的金融咨询,他都会一一耐心地解答,有时是午休时间有时是深夜,面对这名客户不定时的问询,他微信的回复一直亮着绿灯,后来那个客户成为了他的贵宾客户;对行动不便的客户,他都会第一时间提供上门服务,他的车也是周边客户常坐的“农商公车”;有一次,一名赶着取钱后上班的客户提前咨询网点营业时间,他说广州南路分理处的解款时间是早7点30分,跟客户预约时间后,第二天一早,赶在解款车前,他拉着客户到网点快速办理业务,在合规的范围内为客户提供最便捷的服务,既不耽误客户办业务也不耽误客户上班,他的上班时间“永远”在客户需要之前,而这种与客户朋友般、亲人般的相处也获得了大量客户的熟络、交心,他竭尽全力帮助客户解决力所能及的事,赢得了客户的百般信任,存款找“老马”,这句话也成为了周边客户的口头禅了。

微信图片_20220924091645

这是一名老党员传承的文化灵魂,这种“马升伦工作法”的成功是选择的成功,因为他选择了一份为服务客户、服务社会做贡献的事业;因为他选择了造福群众、金融为民的责任。这就是一名60后老一辈农信人基层工作的“大挎包”精神,“马升伦工作法”的精神实质,使榜样的力量展现出别样的风骨直抵心灵,激励一批又一批青年员工投身农商热血事业,让爱岗奉献、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汇聚成推动农商事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孙义佳 周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