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里岔镇:领导干部进“广场” 携手群众共“夜话”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2-09-22 09:5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天,镇上分管人居环境整治、城市品质提升工作的领导,还有派出所的领导都过来参加咱们的广场夜话,大家有什么想法和问题都说出来,哪些满意、哪些不满意、还有什么要求?大家尽管提!”8月30日晚上7点,在胶州市里岔镇牧马城网格服务站前的广场上,乡镇分管干部、学府景苑小区居民们围坐在一起,开始了当天的广场夜话。

图片1

据悉,今年以来,里岔镇在全镇开展“广场夜话会 群众坐C位”活动,每周组织一次值班领导进广场夜话活动,领导干部与社区群众一起聊家常、听建议、解难题。

“领导们好,我孩子在广场对面的中学上学,每次周五下午放学的时候,接孩子的家长、私家车数量很多,交通拥堵还有安全隐患,镇上能不能改善一下呢?” “里岔镇街逢大集的时候,人流、车流多,骑电动车、开自家车的随便就把车停在路边,既不美观又不安全,咱们有什么整治措施吗?”

业主刚刚说完问题,在场的里岔派出所所长徐吉波就领取了问题,现场答复:“我们每周五下午三点开始,加强民警巡逻,现场指挥交通,并联合综合执法中队开展周五护学行动,让这条路不再堵!同时,在人流、车流密集的时间段,派出所将专门抽出干警力量到现场维持秩序,确保群众出行。”

“我是小区夕阳红舞蹈队的舞蹈爱好者,晚上没事的时候就在广场上跳跳舞,但是近期发现广场上不少路砖翘起来了,老人领着孩子晚上在广场游玩有危险,还有就是咱们广场上的路灯在晚上7:30开太晚了,现在天黑的越来越早了,能不能把灯光时间调早点开?”

图片2

“没问题,我们立刻把您反映的问题通知建委和党政办,这两天您就能看到变化!”在场分管机关的副书记热情地响应了群众。

每次的广场夜话,看到镇党委把群众反映的事项如此挂心上,在场的业主们纷纷都敞开了话匣子、畅所欲言。

据了解,今年6月份以来,里岔镇组织领导干部走进“广场夜话”圆桌会活动,领导干部参与20人次,解答群众政策咨询、解决入学、路灯维护、道路修复等问题40余项,这40余项征求事项中,划分为当场答复型18件、正在推进中15件、长期坚持类8件,通过闭环督查,有力保障“民事民提、民心凝聚”,真正把“C位”交给群众,“话”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最大同心圆。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张昌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