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方向 把脉搏 提质量 胶州市教体局教研室到胶莱各小学进行教研视导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2-09-21 16:0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年是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确立的教研科研提升年。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检验新课标在课堂教学中的落实情况,9月20日上午,该局小学教研室徐爱琴主任携各科教研员及片区组长校向阳小学副校长纪子成一行十人分别来到胶莱街道办事处胶莱小学、杜戈庄小学、孟家小学进行了教育教学专题调研和指导,胶莱教体中心分派其他学校各科教师到相关学校参与了本次教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21160156

本次活动分为听评课、抽查备课作业和听取汇报及教研员集中反馈等方面,每个环节都在紧张有序、高效务实的氛围中进行。

微信图片_20220921160159

因为学校和老师们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平日也注重常规管理和习惯养成,参与本次展示课例的教师均获得了各科教研员的表扬和肯定,对于检查中出现的个别问题,学科教研员与相关学科老师进行了沟通,提出了改进措施。各科教研员从学科素养、教材的理解与把握、课堂驾驭、教学策略、目标达成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面对面、手把手的指导,同时鼓励老师们一定要深入学研新课标,将她读懂读透,加强集体备课,将新课标逐步落实到课堂教学中去。

微信图片_20220921160151

微信图片_20220921160225

微信图片_20220921160234

参与听评课的老师们各抒己见,当面获得教研专家的指导。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教师受益匪浅,有力地促进了自己的成长。

微信图片_20220921160238

微信图片_20220921160242

在听取了胶莱各小学校长的现场汇报和各教研员集中反馈后,徐爱琴主任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她对胶莱各小学扎根农村,务实创新,特色明显,成绩显著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农村薄弱学校当前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她希望在片区组长校的大力帮助支持下,乘着新课标全面实施的东风,团结协作,携手共进,奋力拼搏,共促胶莱教育取得新的飞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刁云侠 刘欢昌 贾锐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