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华中路贯通工程发出“动员令” 岛城北部将再添一条出行大动脉

6

华中路贯通工程将为北部地区增条新出行通道

本报7月14日讯 施工单位逐一签订军令状、公安和纪委监委人员全程护航、涉及街道和社区现场定下责任状……14日上午,一场特殊的动员大会——华中路贯通工程项目开工动员大会在城阳区行政中心7号楼会议室召开。特殊的背后,是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在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中加压奋进的昂扬姿态:在这条涉及北部地区出行的大动脉上,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组织攻坚队,确保今年11月30日前南线部分(春阳路到正阳路)高标准、高质量具备主线通车条件。

当天的动员大会,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第十二巡回督导组长、一级巡视员纪家栋出席,城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纪工委书记、市监委派出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监察室主任程道年,城阳区政府党组成员、城阳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邱绍博出席。程道年指出,华中路贯通工程既是一项交通工程,也是民生工程、精品工程,更是廉洁工程,是一项严肃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从本职出发,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各街道社区要找准自身定位、理清工作措施,要真心干事、全心谋事、尽心成事。程道年强调,华中路贯通工程项目重大、投资额高,各方面要着力做好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时刻做到知敬畏、明规矩、存戒惧、守底线。城阳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工委将畅通举报渠道,受理社会举报,对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查处,绝不姑息。纪委监委和公安犹如两把利刃,为项目全力推进护航:纪委监委全程介入,既能有效保证项目推进过程中各级人员依法依规,避免道路贯通了、干部倒下了的情况发生;公安部门的介入,也可以为项目全力推进扫清障碍,避免不法分子借机滋事影响项目进度,保障施工过程中的道路交通和车辆安全。

动员会上,项目所涉及的上马街道和棘洪滩街道党工委书记和主任双双出席,上海建工集团与动投集团、10个工区与上海建工集团签订责任状。棘洪滩村社区、港北社区、下崖社区、上崖社区、古岛社区、东程社区、北程社区等7个社区签订承诺书。

责任状、承诺书的签订,为华中路贯通工程擂响了出征战鼓,务实、低调的动员大会,让参与各方都感受到了重任在肩的沉沉压力,为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奠定了基础。

华中路快速路南起胶州湾大桥红岛收费站,北接青银高速,长约21.6公里,是中心城区规划“七横九纵”快速路网的重要“一纵”。华中路贯通工程全长约6.96公里,总投资约13.2亿元。该工程是贯穿北岸中心区的南北主要通道,是青岛主城区、城阳西部片区通往胶东国际机场的南北向高效、快速、全天候的交通要道,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区域交通运输条件,完善区域快速交通体系,有效带动道路沿线土地开发,对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