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优秀!青岛7人获2022年度首批国家公派留学资格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6日讯 近期,经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评审,“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名单确定,我市共有7名市民收到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发来的贺信,成为2022年度首批国家公派留学资格的获得者。

观海新闻记者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国家公派留学是我国选拔优秀人才出国深造的一条重要途径,一般派往科技教育发达的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院校。公派留学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实施,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取得公派留学资格的人员可获得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奖学金等资助,奖学金涵盖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签证延长费、学术活动补助费等。同时,根据项目具体规定,部分人员还可获得学费资助。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和省人社厅工作部署,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今年3月组织开展了推荐申报工作,面向有意赴国外深造交流的人员开展。经宣传动员、企事业单位推荐报名、材料审核等环节,共推荐10人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本次我市非教育系统公派出国留学目的地主要集中在英国、法国、荷兰等西欧国家,计划留学院校多为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等世界一流高校。”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申报工作启动初期,受莱西市疫情影响,部分申报材料难以线下正常递交,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积极与省、部有关上级部门沟通对接,通过线上办理、容缺受理等方式,保障了申报工作的顺利进行,得到了申报人员和单位的感谢和好评。

据悉,2022年国家公派留学项目贯穿全年,后期,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陆续启动其他公派留学项目申报工作,有意向的市民可登录国家留学网进行了解和申请。(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任晓萌)

责任编辑:郝媛媛

(作者:任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毛小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