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过后车牌不见了...别担心 青岛“公交医生”教你这样做

    更新时间:2022-07-05 09:09  

自岛城进入汛期以来,降雨不断,部分路段存在因积水没过了车辆保险杠的情况,不少私家车的车牌“不翼而飞”。为了防止车牌因松动而丢失,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公司公交“医生”李宝科根据以往的维修经验,总结出一套加固车牌的小秘籍,教您有效地对车牌进行加固,为您消除车牌被雨水冲走的顾虑。

李宝科介绍,根据车型的不同,车牌的安装孔可能在数量上有区别,大致可以分为两种,有四个安装口的和只有两个安装口的。四个安装口的只需要买上几个专用的防盗扣装上就行了。两个安装口的下面可以用普通的螺丝来固定。另外,对于旧车来说,如果车牌上的防盗螺丝已经生锈,不能起到良好的固定效果时,那就需要立即更换,如果是采用四孔固定牌照的车型,需要将老化的螺丝用力拔出,选择比之前尺寸更大的螺丝进行二次加固,这是因为之前的孔眼已经被扩大或腐蚀,选用相同尺寸螺丝的话,很容易出现松动的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705091906

如果是采用二孔固定牌照的车型,由于车辆在设计时,只在车辆预留牌照位置的上方处设置了两个安装孔,因此在固定车牌时需要多花些心思,一种是需要在车辆预留牌照位置的下方两侧进行二次打孔,然后使用铁丝穿入打孔处,将车牌绑好固定;另一种是不需要进行二次打孔,由于车牌的上方依然使用标准的防盗螺丝进行固定,所以车牌下方两侧可以使用带有尖头的自攻螺丝来加固,这样不仅省去了在保险杠上打孔的麻烦,也便于车主自行上手操作,再也不用担心车牌会有被大雨冲走的风险了。

在此,温馨巴士公司提醒广大市民,正值雨季,日常的开车出行,路面湿滑,要注意安全。如果遇上下暴雨积水的情况,最好选择绕道或者仔细观察情况确认安全后慢速通过积水区。

通讯员:肖俊 胡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