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界资讯 > 正文

特斯拉第二季度交付量超25万辆,6月刷新单月产量纪录

核心提示: 特斯拉第二季度交付量超25万辆,6月刷新单月产量纪录

特斯拉第二季度交付量超25万辆,6月刷新单月产量纪录

击破多重挑战,特斯拉2022上半年交付量达56.4万辆

特斯拉第二季度交付量超25万辆,产品和服务获全球消费者认可

特斯拉第二季度生产交付量同比双增长,亚太区消费者期待中国制造Model Y

微信图片_20220704101355.jpg

7月3日,特斯拉公布2022第二季度生产交付报告。报告中数据显示,特斯拉全球生产了超过 25.8万辆汽车,交付了超过 25.4万辆汽车。2022年6月是特斯拉历史上汽车产量最高的月份。

100.jpg

尽管经历了供应链的持续挑战和工厂停工,特斯拉第二季度产量依然实现25.3%的同比增长,交付量则增长26.5%。具体来看,第二季度,特斯拉Model 3/Y产量为24.22万辆,同比增加19%;ModelS/X产量为1.64万辆,相比去年同期的2340辆上升数倍。

就2022年上半年来看,特斯拉已经交付56.4万辆。而2021年上半年,其全球交付量为38.62万辆,全年交付93.62万辆,其中特斯拉中国贡献了超过一半的交付量,为48.41万辆。

微信图片_20220704101337.jpg

今年,上海超级工厂依然在特斯拉全球生产和交付中发挥着重要作用。1月至5月,特斯拉中国累计交付量为21.59万辆,同比增长超过50%。据特斯拉方面消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4月份复工,到今年6月上旬,其产能利用率已经恢复至100%,这对江浙沪地区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复苏也起到了积极作用。此前,马斯克曾在卡塔尔经济论坛称赞中国“他们极具竞争力、勤奋又聪明,全球将会掀起一股中国制造的浪潮”。

据悉,亚太地区特斯拉Model Y已开启预订,上海超级工厂的复工将有利于特斯拉在亚太地区的交付,该地区消费者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期待。澳洲以网友表示:“第一时间来下订!澳洲朋友们都对上海超级工厂竖起了大拇指。”日本也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标有“haha yes”的预订界面。

微信图片_20220704101414.jpg

有权威数据指出,特斯拉在全球消费者群体中的关注度呈上升趋势。在英国汽车零售商PeterVardy公布的全球消费者搜索热度调查报告中,特斯拉的搜索热度在22个国家中位列第一,再度成为全球消费者关注度最高的汽车品牌;在电动汽车权威机构InsideEvs公布的2021年全球新能源品牌销量排行中,Model 3斩获全球纯电动车销量第一,以显著优势领先于第二名,这也是Model 3连续第四年成为全球最畅销的纯电车型;百度搜索指数和资讯指数显示,特斯拉在国内用户搜索热度中位居榜首,搜索指数日均值达44428,成为6月最受中国消费者关注的车企。

产品安全性是消费者关注特斯拉的重要原因。近日,有车主在社交平台分享特斯拉助其紧急避险的经历。据悉,车主正从北京南四环由西向东行驶,未开启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的情况下,他试图并线到最右侧车道,但未注意到右后方的来车。这时,在主动安全的介入下,特斯拉及时监测到车辆,发出警报提示车主的同时,迅速调正方向,短短数秒成功避免事故发生。车主表示:“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一切就结束了。后来发现,原来是‘紧急车道偏离防避’救了我一命!”不仅如此,车主称在主动安全的介入下,特斯拉曾有两次在关键时刻把方向盘“掰”回来的经历。

特斯拉安全报告数据显示,使用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的特斯拉让行车安全达到美国平均水平的8.23倍,特斯拉汽车起火发生率约为美国平均水平车型的 1/11。

微信图片_20220704101348.jpg

此外,特斯拉在服务方面的革新也使其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远程问诊、自主预约等模式提高了服务效率,并于疫情期间推出了门店直播、自助提车等新服务。据大数据统计,特斯拉中国的用户反馈满意度持续超过98%。在充电网络建设方面,近日,特斯拉全球第35,000根充电桩在武汉落地,中国大陆地区已有1200多座超级充电站、8700多根超级充电桩,配合700多座目的地充电站、1800多根目的地充电桩,覆盖370多个城市及地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钟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