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再度落户青岛!2022年CBA选秀大会将于7月24日在国信体育馆举办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6月30日讯 今天下午,CBA官方宣布:2022年CBA选秀大会将于7月24日在青岛国信体育馆举办,这也是青岛连续第二年承办该项活动。

按照联盟要求,本次选秀大会的报名工作已经于5月30日正式启动,至6月20日已经全部完成。正式的选秀时间定为7月24日。届时,CBA20家俱乐部代表将齐聚青岛,选拔相中的年轻队员补充到各自队伍中。

今年的选秀大会上,南京同曦手握状元签,而江苏和新疆则分别握有榜眼签和探花签。青岛国信海天男篮俱乐部获得了第七顺位。此前,青岛队主帅刘维伟就曾表示,希望能够从选秀大会上挑选有潜力的年轻队员补充到队伍当中。在此情况下,也不排除国信俱乐部通过交易,来获得更好顺位的可能。

其实,青岛队在选秀大会上也曾有不错的收获。2019年,在选秀大会上摘得的王睿泽,通过几个赛季的磨炼,目前已经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本赛季场均能够获得23分钟出场时间,场均有9.1分3篮板的贡献。同样在去年选秀大会上,吕俊虎顺利青岛队。在上赛季,他场均获得17分钟上场时间,有5.7分和2.6个篮板的输出。如今,他们两人也都被刘维伟视为可造之材。

从目前了解情况看,由于1999-2001年左右出生的海外球员当中,张镇麟、区俊炫、王翊雄等人已经通过青训上调或者是选秀的方式,进入到CBA联赛打球,而剩下的球员当中,像王泉泽为首国青核心球员,又早早被广州男篮挖掘,造成的结果是今年的选秀,海外球员的占比大幅度下滑,因此来自CUBA的年轻才俊,将成为今年选秀大会的主角。

目前清华大学的王岚嵚选秀行情遥遥领先其他球员,而福建男篮后卫黎伊扬更是公开调侃王岚嵚为状元。王岚嵚作为一名CUBA顶级球星,他的能力有目共睹,在清华大学完善的体系,他扮演核心后卫的角色,是一个凭借个人能力创造优势的小个子球员。此外,包括上海交大的洪辛、太原理工大学的刘佳鑫,也是今年选秀状元的热门候选人。(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许诺/文 王雷/图)

责任编辑:岳文燕

(作者:许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毛小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