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海岸新区购新建商品房 可申请购房契税补贴

来源: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更新时间:2022-06-14 08:38  

本报6月12日讯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首单新建商品房购房契税补贴申请成功受理,标志着新区购房契税补贴进入正式办理阶段。

为更好满足居民合理住房需求,降低购房成本,进一步促进新区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西海岸新区近日推出新建商品房购房契税补贴政策,对个人(家庭)在新区范围内购买新建(一手房)商品房(含人才住房)并如实缴纳契税的(含预售和现房),给予契税补贴。

通过继承、赠与等方式获得的房产,不享受上述补贴政策。新政策发布之前已完成新建商品房交易合同网签备案的,或在政策发布后通过退房再重新网签备案的(包括由同一家庭内其他人员换名购买),不享受以上购房补贴政策。

根据政策,自新政实施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止,购房人完成新建商品房交易合同网签备案的,给予购房人实缴契税额的40%补贴。自2022年7月1日起至2022年9月30日止,购房人完成新建商品房交易合同网签备案的,给予购房人实缴契税额的32%补贴。自2022年10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购房人完成新建商品房交易合同网签备案的,给予购房人实缴契税额的24%补贴。

购房人须于2023年12月31日前缴纳契税,2024年1月31日前提交完整的相关申报材料,才能享受补贴。为方便购房人办理补贴申请手续,西海岸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东、西部大厅分别设立补贴受理窗口。自贸区范围内的,应到自贸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 董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