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防疫 万“粽”一心 “馨飞扬”志愿者走进社区送爱心

    更新时间:2022-06-01 09:51  

在常态化防疫政策下,井然有序的核酸检测秩序和良好的社区管理背后凝聚着社区工作人员和热心志愿者们点点滴滴的责任感和付出。临近端午佳节,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公司“馨飞扬”志愿者们纷纷走进社区为独居老人和坚守在社区服务的志愿者们包粽子送温暖,在奉上爱心的同时也感谢那些“老骥伏枥”却依然“志在付出”的高龄志愿者们。

微信图片_20220601095827

5月31日,盛达支队的志愿者们在分公司党委书记王伟的带领下走进湖岛路社区,一进活动场地大家就各司其职忙碌起来,有的负责捋粽叶、有的负责包粽子、有的负责扎绳。湖岛社区刘主任说:“志愿者们一忙就是一天,确实不容易,社区也想着端午节慰问一下,但买的总是不如亲手包的情真意切,正愁没人包粽子呢,温馨巴士公司就主动联系了我们,真是太及时了。”随着社区内志愿者们换班时间的到来,社区变得热闹起来,大多数社区志愿者们留下来参与到了包粽子的队伍中,人多力量大,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准备好了几百个粽子。

随后,“馨飞扬”志愿者们还探访了独自居住的王美如老人和七十多岁高龄依然主动请缨参与到社区日常防疫管理工作中的徐劲东老人。让子女在外地的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也让年事虽高却热心社区公共服务的老人感受到社区对他的感谢和敬意。

微信图片_20220601095832

与此同时,捷达支队的志愿者们也带着牛奶、粽子等慰问品,驱车来到位于崂山区北宅街道下葛场社区段希太家中。“你们来了,快进来,今年帮忙采摘樱桃真是辛苦你们了。”段大爷看到志愿者的到来高兴地说。据了解,段大爷患有哮喘干不了重活,每年到了采摘樱桃、杏的时候志愿者们就会前来帮忙采摘、销售。“上次我们来光顾着摘樱桃了,也没跟大爷寒暄,这不趁着端午佳节来临,特意再来看看段大爷。”志愿者钟桥说。随后志愿者们帮忙打扫了家里的卫生,陪他聊聊家常,志愿者钟桥还为大爷理了发,准备让大爷清清爽爽过个端午佳节。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和需要,更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心。今后,温馨巴士公司“馨飞扬”志愿团队将继续把为孤寡、失独、高龄老人解决实际困难当作志愿服务活动的重点,关注弱势群体,逐步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为岛城文明的画卷添彩。

通讯员邵丛丛 胡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