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烟台25名美术家以“美”助推“乡村振兴”及“双莱一体化”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2-05-27 17:1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瞄准区域协同先行区建设,推动文化融合发展,以在探索县域美术事业同城化发展上走在前、当先锋,推动“莱西莱阳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建设,近日,由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莱西市委宣传部主办,崔子范美术馆、河头店镇人民政府、青岛市美术家协会、莱阳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助力乡村振兴 为莱西莱阳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美术力量系列活动之一——青岛、烟台两地美术家走进莱西市河头店镇参与美丽乡村创意设计及创作展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据悉,该活动分为现场活动、创作展览活动和设计创意落实三部分。

图片3

上午9点,由青岛市美协主席团代表、莱西市中美协会员、莱阳市中美协会员组成的25名知名美术家走进莱西市河头店镇,先后深入到京东农牧数字农场、半岛花卉中心、高格庄水库彩虹大堤新景点和松旺庄村进行现场艺术创意设计探讨。在活动现场,美术家们详细了解了河头店镇聚焦“党建统领、大河明珠、物流小城、拥湖发展、绿色崛起”的发展定位,镇上的农业现代化产业、生态旅游、美丽乡村规划、项目建设等发展格局令美术家们纷纷感慨,极大的激发了美术家们的创作热情,大家重点就彩虹大堤江山图彩绘和村规民约等艺术设计进行了深入讨论。

图片4

在随后的座谈中,美术家们从美学角度就如何打造美丽河头店镇、如何加强莱西莱阳两地美术交流促进“双莱一体化”发展进行研讨与创作交流,并结合河头店镇的发展现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力求探索出一条让美术设计改变乡村、艺术扮靓乡村、文化引领乡村、产业振兴乡村的崭新道路,以“美术”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双莱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建设。

图片5

现场活动结束后,美术家们将用近一个月的时间进行艺术创作。据了解,创作展览活动第一站开幕展将于6月22日上午10:00在莱西市崔子范美术馆举办,第二站、第三站将分别于7月上旬、7月中旬在青岛市美术馆和青岛当代文化艺术中心举办。此次设计创意落实后,莱西市将接续举办“助力乡村振兴,为莱西莱阳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美术力量”其他系列活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李远 魏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