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商银行胶州支行落地首笔“上合·汇保通”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2-05-26 17:5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5月25日,青岛农商银行胶州支行为某材料科技公司成功办理首笔“上合·汇保通”,全面开启上合示范区外贸企业办理汇率避险业务的“零成本、高时效、风险共担”的新模式。

微信图片_20220526175918

该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塑料原材料进口的企业,原材料主要来自日本,近两个月以来,受汇率波动影响,企业采购成本大幅增长,为控制进口成本锁定订单收益,青岛农商银行胶州支行在实地了解企业的现状后,为企业推介了远期购汇业务,在“上合·汇保通”模式下,预计可为该企业节约45万元的汇率避险保证金。

公司负责人表示,该产品不仅有效降低了他们办理汇率避险业务的门槛,简化了业务办理流程,还帮助企业进行汇率风险管理,及时锁定了收益。

“上合·汇保通”是上合示范区管委联合国家外汇管理局胶州市支局、青岛胶州市盛宇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青岛农商银行等我市主要商业银行,创新推出新型汇率避险合作模式,青岛农商银行根据进出口企业的国际收支数据,推介给青岛胶州市盛宇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由担保公司向农商行出具“上合·汇保通”项下担保函,并免除企业的担保费、手续费。农商行据此为申请企业办理远期结售汇等汇率避险产品。

微信图片_20220526175948

青岛农商银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孙大成表示,“上合·汇保通”是继“农商汇率保”之后,为全面落实国家外汇局青岛市分局关于推动全辖外汇避险政策实施、参与上合示范区金融创新又一丰硕成果。下一步将借助“上合·汇保通”,加快融入上合示范区金融创新趋势,帮助企业更好地适应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常态,提升汇率风险防控能力,助力企业稳健经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张学刚 周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