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涉案价值上百万元,竟是员工监守自盗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2-05-26 17:2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5月12日,胶州市公安局马店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包装制品公司员工报警,公司生产的泡沫制品丢失,价值150万余元。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出警,并对现场进行勘查分析,调查走访周边企业,发现在辖区另一家泡沫处理厂内有大量成品泡沫,与丢失泡沫高度吻合。

微信图片_202205242220582

马店派出所在固定现场证据后,迅速会同刑侦大队组织警力确定涉嫌收赃的嫌疑人刘某的身份,并锁定嫌疑人落脚点,对其实施抓捕。经讯问,刘某交代了对成品泡沫来路不明的情况下,仍然进行大量收购的事实。

经过询问,刘某称成品泡沫是被宋某、王某将泡沫偷着运送给他的,而刘某所说的两名嫌疑人,正是被盗公司的员工。

微信图片_202205242220581

马店派出所根据线索立即对有重大作案嫌疑的宋某、王某抓获,二人很快交代了案件事实。据宋某陈述,其是被盗包装制品公司的仓库管理员,一年以来,其利用职务便利,借助公司疏于管理的漏洞,对公司的成品泡沫产生私自出售的想法,于是伙同王某共同将成品泡沫偷偷拉出售卖共计17次,获利3万余元,却给公司造成了150万余元的巨大损失。

目前,嫌疑人宋某、王某、刘某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调查中。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丁子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