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家校社共育家庭教育发展论坛在胶州市慧海小学举行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2-05-26 17:0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为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在胶州落地生根,为同心同向建设现代化上合新区贡献家庭力量。日前,青岛市家校社共育家庭教育发展论坛在胶州市九龙街道隆重举行。青岛市家庭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政协胶州市委员会、胶州市委党校、胶州市妇联、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胶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半岛都市报、九龙街道各中小学幼儿园等有关领导及一线教育校(园)长参加会议。

1

本次论坛主会场设胶州市慧海小学,胶州妇联副主席孙淑先主持会议,胶州市政协副主席于敬军、青岛市家庭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凯、九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培琛分别致辞。

2

青岛市家庭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海洋大学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孙艳霞副教授、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委员,青岛市政协智库专家娄雷、北京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中国海洋大学教育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青岛市家庭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于晓丹副教授、青岛大学师范学院硕士生导师,青岛市家庭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黄庆丽副教授、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家庭教育专家范延伟作专家报告,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家庭教育指导的能力构成与实施、农民工子女家庭教育、如何充分利用新媒体,提高讲座质量,切实解决家庭教育困惑;如何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社会形成合力,齐抓共管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3

交流环节环节,胶州市慧海小学校长王德臣、胶州市九龙小学校长校长相仕波、胶州市阜安小学校长徐爱梅、胶州市泉州路小学校长刘显波等围绕“如何办好家长学校、家长委员会,提升家校社协同育人水平”等方面交流了经验与成果,介绍了在促进家校合作等方面的实践和探索,分享了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

4

本次论坛的召开,使家校社共育家庭教育得到广泛关注,充分调动了各方面积极性,形成全链条家庭教育工作机制,引导广大家长有效承担起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家庭落地生根。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刘衍岗 曾佳倩

合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