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新区这3所学校开建 计划明年就能建成投用!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更新时间:2022-05-23 08:1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日前,青岛高新区文典路学校取得施工许可证,正式进入施工阶段。据悉,青岛高新区今年共有3所学校开建,其中青岛高新区华贯路小学、高新区泰祥路小学已于4月份同时开工,3所学校计划明年建成投用,将为青岛高新区提供学位5700余个。

5

高新区文典路学校为九年一贯制,位于高新区岙东路东侧、广博路南侧、和融路西侧、文典路北侧,总用地面积64300平方米,建筑面积47062平方米。学校规划建设30班小学,每班人数45人。规划24班初中,每班人数50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综合楼、食堂、风雨操场、报告厅、地下车库及设备用房、架空层等,配套建设室外体育活动场地、道路广场、景观绿化、管网等工程。

该项目整体设计与城市风貌保持和谐,因地制宜创造交流空间,通过连廊、平台等多层次复合立体交互空间设计,实现公共空间的灵活多变。项目旨在打造适应新时代教育需求的学习综合体,创造一个能够激发孩子学习兴趣和探索欲望的地方,一个让孩子头脑和身体都能够健康、自由生长的场所。“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土石方整理工程,计划6月20日前全部完成。”高新区文典路学校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6

高新区华贯路小学位于华贯路以东、丰隆路以北、正阳西路以南,设置办学规模36班,总建筑面积26947平方米,其中地上17984平方米、地下8963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综合楼、报告厅、艺体综合楼、餐厅、门卫室、地下停车场及设备用房等,同时配套建设室外体育活动场地、道路广场、景观绿化、管网等工程。该项目位于高新区东片区,是河东路以北区域首所独立公办小学,项目周边汇集了领秀珊瑚湾、世茂公园美地、新城云樾晓院、雨润星雨华府等多个大型居住社区,对优质教育资源需求量大,项目建成后对缓解周边入学压力意义重大。

7

高新区泰祥路小学项目位于泰祥路以北、华贯路以东,规划一路以西、规划东29号线西路以南,设置办学规模36班,总建筑面积28534平方米,其中地上20596平方米、地下7938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综合楼、体育馆、报告厅、食堂、门卫、地下停车场及设备用房等,同时配套建设室外体育活动场地、道路广场、景观绿化、管网等工程。该项目同样位于高新区东部,周边有中欧国际城、领秀珊瑚湾、世茂公园美地、新城云樾晓院、雨润星雨华府等多个大型居住社区,是整个高新区居住密度最大的片区。学校的开工建设对于满足附近居民对于教育资源旺盛的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优质教育资源是青岛高新区的一张重要“名片”。近年来,随园区产业发展升级、区域集聚人口的能力不断增强、教育随迁人口逐年增加,青岛高新区连续三年人口增速在50%以上,2021年更高达67%。常住人口大幅增加使得新学校建设迫在眉睫,此次3所学校的开工建设将有力缓解高新区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区域教育资源配置,让更多学生在家门口享受到高品质教育,推动高新区打造岛城教育新高地。(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周伟通讯员刘文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