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走高速,到底是用远光灯还是近光灯?新手司机要看看

    更新时间:2022-05-19 11:07  

随着汽车越来越多,很多家庭都有了一辆汽车,平时上下班高峰期和节假日放假是车辆最多的时候,那么大家在晚上开车时需要多注意路况,因为晚上的视线太暗,有些路没有路灯,公司放加的时候,相信很多朋友会选择开车回家,希望能跟家人在一起过,今天讲的是,晚上跑高速开近光灯好还是开远光灯好?老司机给大家分享下经验。

关于晚上是否跑高速公路点上高光束,我想问问大家,曾经被后面的高光束晃得眼前一片空白吗?按自己和人,如果你是前车,你想给后面的车点上高光束这样照亮吗?如果高速公路上有洞或障碍物的话,用远光能看清吗?如果能看清楚的话,阁下的视力真的和普通人不一样。

在高速行驶时,要点亮高光束,是指前方没有车的情况,因为高光束的照射范围有限,所以只有三十四十米的照射距离,高速快,时速超过100,在发现高光束有问题的时候,确实来不及了,但是如果前方200米没有车的话,前面有车的话,点亮高光束就足够了,前面有车的话,前面的车一定要开远光灯,也就是说,在前面的车后面,基本上前面的车都照得很远,但是你的近光灯只照前面的车的距离。

最理想的情况是,一条车流,最前面的车开远光灯,后面的车开近光灯,一辆一辆地看清楚前面的路,也不影响前面的车的视线,但知道国内司机的素质参差不齐,这样的理想状况很难。

有人说,我不在乎,我要开远光灯,开远光灯我看得更清楚,摇前面的车我不在乎,你是不是无赖?另外,违反规定安装高光束是违法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八条规定,在汽车夜间是否有路灯、照明不良、雾、雨、雪、沙尘、冰雹等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行驶时,必须点亮前照灯、轮廓灯、后位灯,但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明确规定了不能使用远光灯。

如果你因为开远光灯而发生事故的话,你也要负相应的责任,晚上走高速,安全是最重要的,如果所有的车都有或没有前面的车都安装了高光束,高速上的环境会怎么样呢,每一位司机都摇晃得睁不开眼睛,事故率大幅提高,所以晚上要跑高速,是否开前灯要根据情况来讨论,车头灯不是你想开车,而是必须遵守基本的驾驶法规和驾驶道德。

大家是怎么看待的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