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6号线一期计划2024年底完工!二期2027年完工

来源:青岛西海岸发布    更新时间:2022-05-12 07:56  

5月9日,青岛地铁公布了《青岛市地铁建设及地铁沿线开发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2-2024年)》,方案中提到全线位于新区的青岛地铁6号线建设计划,其中,一期计划2024年底完工,二期将于今年6月底开工,2027年完工。

1

                                          ▲地铁6号线示意图

地铁6号线一期项目

该项目起于辛屯路站,止于生态园站,全长约30.8公里,共设车站21座,线路串联了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经济合作区等功能区,建成后将成为贯穿新区中心城区的大运量骨干线。目前,土建工程已完成56%,计划2024年底完工。

据小宣了解,6号线一期工程年内计划实现全线洞通。目前,全线21座车站土方开挖工作已全部完成,区间施工完成过半,土建工程总体完成56%,正在进行车站结构和机械法区间施工,并全面启动了附属工程施工。

地铁6号线二期项目

2

                                     ▲地铁6号线二期项目示意图

该项目西起青岛西站,东至6号线一期起点辛屯路站,全长13.85公里,共设车站10座,计划今年6月底开工,2027年完工。

6号线二期工程通车后,青岛西站将实现高铁、地铁无缝换乘,“一体化、零换乘”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将得到大幅提升,为市民出行、区域通勤和协同联动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交通条件,助力新区构建“对外大联通、对内大循环”现代城市综合交通体系。

随着新区加快地铁建设,未来咱们新区人出行将更加便捷!

来源|青岛地铁、青岛西海岸报、西海岸交通商务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