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一电动三轮车自燃 交警和公交驾驶员接力灭火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2-05-10 10:5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5月9日,一辆停在204国道与站前大道路口等信号灯的电动三轮车突然起火,对来往的车辆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危急关头,执勤交警和途经此处公交车驾驶员纷纷上前施救,成功将大火扑灭。

救火

当天上午9点50分,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三路队27路驾驶员郑喜胜下行至大西庄村附近,等待信号灯时,发现前方一电动三路车上突然窜出火苗,冒起滚滚浓烟。此处的执勤交警闻讯赶来,帮助车主转移车上的物品,缓解火势的蔓延。

郑喜胜见状,立即拉起手刹打开车门,抄起车载灭火器就冲下了车。他一路小跑来到电动三轮车跟前,熟练地操作灭火器对准火源喷射干粉,迅速将火苗扑灭。为避免妨碍交通,确认没有安全隐患后,郑喜胜和交警又帮忙把电动三轮车推到路边。

郑喜胜

郑喜胜高效的处置获得了乘客们的肯定,返回车厢后,大伙纷纷为其点赞。郑喜胜却说:“举手之劳而已,我们公司每年都举行消防演练,恰巧遇到这样的事情,帮一下忙也是应该的。”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高逄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