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致谢胶州巴士驾驶员 乘客、司机互相感动

    更新时间:2022-05-07 15:09  

近日,70岁的杨大爷乘车两个小时,来到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八路队澳门花园场站,将一封感谢信交到工作人员手中,感谢303路驾驶员冷建良热心助人、服务周到。

感谢信

原来,4月22日,杨大爷乘坐303路公交车时不慎将身份证和乘车卡落在车上,驾驶员冷建良发现杨大爷的证件后,便将其上交路队。然而过去了一天,都没有人前来认领。冷建良看着放在调度室无人认领的证件,把这件事情默默地记在了心里。

冷建良

之后的几天中,每当遇到上车的老年乘客,冷建良都会问一句是否认识杨大爷。终于,一名在黄墩后村上车的乘客说:“这老杨我认识,他就在我们村,我可以帮你联系联系。”冷建良向通过他打听到杨大爷的电话号码,并与其取得联系。考虑到杨大爷的家距离调度室路程较远,冷建良和他约好时间,第二天在黄墩后公交站牌交接。

事后,杨大爷为表示感谢送来感谢信,他说:“这个公交师傅对这么点小事都如此上心,他的这种精神真让我很感动。”冷建良得知后杨大爷又专程来了一趟,也是感动不已,表示一定会立足岗位,为更多的乘客做好服务工作。(青报全媒体 记者 马妮娜 通讯员 高逄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