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五一”假期不停工,城市建设更新忙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更新时间:2022-05-03 10:27  

4

建水路已经开通使用的合川路至武川路段。

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是为了通过一系列项目建设,让城市更新更美、让居住在其中的人们生活质量更高。在其中,作为城市脉络的道路,对人们的生活尤其是出行至关重要。

“我们假日期间不停工,争取早日完成工程,让周边居民出行效率进一步提升。”在李沧区建水路打通工程项目现场,项目施工经理辛若嵘告诉记者。

在项目合川路至武川路段,标示、标线、停车位等附属设施设置与施划已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道路地砖的修补、学校外墙面的粉刷、道路两旁树木栽植和路灯架设等各项收尾工作。记者看到,这个路段已开放给居民通行,平整宽阔的路面、道路两旁栽植的樱花树,都让人心情舒畅。

来往居民告诉记者,这条路的建设,极大便利了他们的日常生活。“这条路以前是土路,不但看上去不好看,走在这条路上都很不方便,特别是对于小孩和老人来说。”住苏家社区安置房一期的居民宋女士告诉记者,如今土路变柏油路、栽植上樱花树,小区居民的出行变得顺畅,心情也更好了。

据悉,作为苏家社区、庄子社区、刘家下河社区及李沧区实验初中的重要出行道路,道路未实施打通前,周边环境问题突出,交通通行压力大。辛若嵘告诉记者,建水路打通工程合川路至武川路段现在基本已完工,5月中旬达到放开条件,武川路到平川路段争取6月底通车。

今年,李沧区计划推进14个市政道路建设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衡阳路、迎真宫路、秀山路、建水路、富川支路、改装大道、安顺路等7个项目,这7个项目正在全力抢抓工期,争取早建成、早通车;同步推进剩余7个项目的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力争年内全部开工,不断完善城区道路路网骨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