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网红打卡地!青岛祥茂河滨水公园正式开建

来源:青岛日报    更新时间:2022-05-01 10:32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30日讯 为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宜游高品质湾区城市,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按照市委、市政府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部署,青岛高新区启动了城市品质提升工程(祥茂河滨水公园提升工程),日前已完成施工招标程序,正式开工建设。

5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青岛高新区城市框架已基本完成,随着区内人口不断增长,把生态环境、服务环境做好,成为当前阶段城市建设的首要任务之一。本着“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思想,高新区建设部在2021年10月发起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滨水公园绿地提升问卷调查,听取市民群众心声,并针对调查中反馈的公园配套设施差、连通性差、设施不足等问题,特邀知名设计团队进行实地考察,编制提升方案。

6

本次提升方案范围涵盖祥茂河水系两岸绿地(含澜湾艺术公园)及葫芦巷水系(汇智桥路至华中路段)滨水绿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景观节点提升改造、硬化铺装、绿化、照明及附属设施等。对渔盐广场、澜苑艺术草坪等功能性景观节点提升改造;依托现状草坪,设置弧形文化长廊,植入都市会客厅等多种业态;放置创意家居座椅,设置滨水平台,增设观赏休憩空间;改造创智儿童乐园和健身场所,满足全年龄段游乐活动需求;增设服务驿站,满足公共服务功能;在葫芦巷水系(汇智桥路至华中路段)滨水绿道两侧种植樱花,打造新的网红打卡地。

项目将对局部区域进行封闭施工,不同区域完工后逐步开放。待项目完成后,青岛高新区的城市绿色资源价值将进一步释放,生活空间宜居适度将进一步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将进一步增强。(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