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线换乘!青岛全力推进郑州路TOD项目,未来要这样建!

来源:探索青岛    更新时间:2022-04-24 08:19  

为落实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工作部署,加快推进重点低效片区,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领导与区政府和市地铁集团分管领导专题调度郑州路TOD项目进度,加快推进控规调整论证工作。

7

郑州路TOD项目依托李村河滨水生态资源优势和三条地铁线换乘站点的交通区位优势,利用闫家山、香里等村庄拆迁腾空土地,由市北区着力打造生态友好、城景交融、产学研居融合、活力创智共享的新材料科创新城,拟借助RCEP政策赋能,以TOD综合开发为引领,通过城市更新提供宜业宜居宜游的高品质空间载体,推动全区产业升级以及片区品质提升,是新市北构建“2+6”特色产业体系、“两带三区”发展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调度会对中国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做出的多方案比选进行了认真研究,提出了工作建议,要求站在李村河“一河两岸”的视角审视片区的规划调整,促进东岸城区的科创产业集聚发展;要做好李村河一河两岸的功能互补及景观协调,落实TOD开发理念确保地块开发与地铁站点一体化设计施工,坚持优先实施公服配套提升区域环境品质;要进一步梳理区域现状情况,优化区域交通条件,提升重要节点的城市设计,增强区域的地标品质;要进一步做好经济测算和实施计划,确保规划成果的实施性。

下一步,相关部门、单位将明确提出产业招商意见,围绕产业招商深化完善规划成果,尽快提报市重点低效片区指挥部锁定规划成果,全力争取5月底之前实施建设。市北分局将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加强工作调度,督促重点项目快落地、快见效。

此前,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曾表示:郑州路、周口路周边地块系郑州路两侧改造项目的中心区域,市北区政府拟在阎家山及郑州路两侧改造项目中,结合地铁5、7、8号三线换乘站点进行TOD综合开发。

8

在官方公示的图中,闫家山区域内有7号线和8号线的双换乘点;而再往南,是8号线和5号线的双线换乘点。在这个片区内,汇聚了三线双换乘点,TOD开发前景很好。

9

郑州路两侧改造项目——青岛滨河都市创新启动区规划:

2+3+2+X产业体系:

2大研发:新材料研发、智能制造研发。X:成果转化

3大平台:技术平台、产业金融平台、大宗交易平台

2大服务:RCEP+国际化科技服务、TOD导向科创社区服务

10

11

1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