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实拍!胶州东西大通道一期工程首战即将告捷 三标段将在6月底全部完工

来源:半岛都市报胶州新闻    更新时间:2022-04-16 10:54  

4月14日,在东西大通道一期工程三标段,半岛记者看到机器声轰鸣,运料车辆依次卸料,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数辆胶轮压路机、双钢轮压路机、沥青摊铺机正铆足了劲,来回穿梭,开展路基填筑、分层碾压作业,一派繁忙景象。

5

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何东昌向半岛记者介绍,自今年正月初十入场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他们正全力推进工程进展。“目前三标段已经完工90%左右,已经完成了路基土石方、桥涵结构物以及管道工程施工,当前正在进行的是沥青摊铺施工和绿化、亮化、交通安全设施等项目,预计全部工程在6月底之前全部完成。”何东昌表示,三标段的完工将预示着东西大通道一期工程的首战告捷。

6

据了解,东西大通道主线东起上合示范区湘江路,西至省道朱诸路,路线全长35.86公里,设计标准为一级公路兼城市道路,双向六车道。其中,一期工程为上合示范区湘江路至大闹埠段,长6.6公里。

胶州市东西大通道指挥部办公室工程师李松说:“截至目前,一期工程已累计完成产值6.3亿元。其中,水泥搅拌桩完成73.6万米,桩基完成991颗,承台完成74个,墩柱完成64个,桥台完成19个。”当前,正在进行路基土方、雨污管线、桥梁桩基、桥梁承台、桥梁墩柱、路灯施工、绿化和路缘石施工、路基路面和人行道施工。

7

据介绍,2022年是东西大通道一期工程攻坚年,到年底计划完成东西大通道一期工程总量的70%,重点完成跨青连铁路和胶黄铁路两幅各3万吨转体桥转体施工。预计到2023年,一期工程将完工通车。

0

东西大通道建成后,途经上合示范区、九龙办事处、洋河镇、里岔镇、铺集镇,道路跨越生态大道、胶黄铁路、青连铁路、青兰高速和温州路二期工程,设置青兰高速和沈海高速两处互通立交,路线全长35.86公里。东西大通道通车后,将有利于胶州市融入青岛都市圈、促进青滩一体化发展,加快上合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强化大通道对胶州市中西部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胶州西南区域融合发展。同时,作为青岛市全面发起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的主战场之一,实施后可提升路网功能,优化路网结构,更有利于服务和支撑胶州市乡村振兴战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