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 胶州市向阳小学举行“铭记英雄 致敬英雄 感恩英雄”线上诵读展演活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2-04-02 21:4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时当春光融融,眼尽草木菁菁。清明节至,为弘扬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提升少先队员的道德情操,让经典诵读成为学校文化立校的正能量,胶州市向阳小学举行了“我们的节日•清明”线上诵读展演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02214451

本次诵读展演活动共分为铭记英雄、致敬英雄、感恩英雄三个篇章,展演形式丰富多样:讲述清明来历、讲述小英雄王璞、王二小、刘胡兰等英烈故事、朗诵《读中国》,《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与父母一起歌唱红色歌曲、表演《春暖花开迎清明 疫消霾散踏春时》手势舞......

微信图片_20220402214502

队员们时而委婉深情,时而慷慨激昂,时而铿锵有力......他们用动人的声音和表演来抒发自己对革命先辈的无比怀念和崇高敬意,同时也对祖国的日益强大而骄傲与自豪,展演活动精彩绝伦。

微信图片_20220402214513

本次活动,不仅让队员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是对他们进行的一次感恩先贤、敬仰先辈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英雄们的丰功伟绩,铭记英雄,致敬英雄,感恩英雄,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郭 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