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第三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停课不停学 共同战疫情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2-03-25 09:3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胶州市第三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自启动线上授课模式以来,全体教职工以“重实效、提质量”为目标,开展系列教研、备课和线上授课活动,力争做到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用爱和坚守为学生架起了“空中课堂”。

微信图片_20220325093520

教师精心备课 成长不延期

学校在第一时间组织教师学习了钉钉等软件的使用,为线上授课提供技术保障。各教研组每周开展两次线上集备活动,针对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提出自己的教学建议,教师根据建议制定详细的线上教学计划表,认真备好每一节课。学校组织班主任召开线上家长会议,做好家校沟通,保证学生们能上好网课。这样多方面协同,提高课堂效率,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此外,三实小教育集团还采用“干部每日巡课、教师每日答疑、集备组每日课后研讨、教研组周反馈”等方法保障线上教学有序推进。

微信图片_20220325093506

 线下答疑解惑 隔屏不隔爱

除了上课外,课后的巩固落实是重中之重。老师们利用好家校本随时在线解答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产生的疑难问题,并且根据线上的优势,灵活使用语音、拍照和视频等方式向学生进行线上指导,确保学生在出现问题时都能够及时得到讲解,保证学生在线上教学中享有同样甚至更多的教学资源。教师还充分挖掘钉钉家校本中智能作业功能,通过选择易错题目,智能组题,个性化组题等多种形式,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需要,让每一位学生都有能力来完成。

微信图片_20220325093513

面对疫情,教师们无法冲锋陷阵,唯有坚守自己的岗位,以教书育人的使命感,成为学生顺利度过特殊时期的坚定守护者。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于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