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街道最美志愿者 防疫一线演绎最美青春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2-03-22 16:3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人人有责!他们不是“大人物”,而是奔忙在抗疫一线的“平凡者”。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此刻聚在一起,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莱西市水集街道防疫一线的志愿者。

图片4

当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莱夷大地打响,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们不计报酬、不惧危险、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加入社区战“疫”志愿服务队,他们用自己的“疫”路逆行,他们用自己的勇往直前,守护着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社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凝聚起了“疫”线正能量。

图片5

“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当我看见那一面党旗飘扬在空中时,我意识到了正是祖国需要我的时刻。入党申请书中写下的誓言,我一定要用实际行动去实现。”青岛黄海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大一学生腾兆嘉因病在家修养,看到所在小区全民核酸检测现场的忙碌,第一时间找到社区负责人报名当志愿者,并第一时间开始工作。他每天要负责检测点两千多名居民的信息录入,16轮的核酸检测,他用他的沉稳,细心,耐心感动着身边的每一名居民,2002年出生的他用自己的行动演绎着最动人的青春力量。

在防疫一线,他做着消杀、维持秩序,疏导人群等力所能及的一些“小事”,他用自己的私家车接送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运送防疫物资,淳朴的他说,“我做的这些事和前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是微乎其微的,但是我会坚持做到疫情结束。莱西是我的第二故乡,关键时刻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我们的春天一定会来的。”他是罗文涛,一名在莱西居住多年的陕西人,也是一名不俱危险冲锋在前的社区志愿者,他用陕西汉子的担当和责任书写着大爱的情怀。

图片6

周鸣谦,江南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也是颐和花苑社区网格员张美丽的女儿,她看到母亲日夜在防疫一线忙碌,也追随母亲当了一名志愿者,她自豪地说:“青春之我,当勇立潮头,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为抗疫事业尽一份力,希望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尽快让我们的城市恢复活力。”母女俩互相加油打气的画面感动着现场每一个居民,她们坚守的身影是核酸检测现场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图片7

疫情期间无小事,平凡的付出也是一种勇敢,像这样第一时间冲到防疫第一线的社区志愿者,还有好多,像来做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的荣华建设的管英红大姐,卡点执勤志愿者刘承军,党员志愿者李江阳……面对疫情他们逆行而上,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青春力量,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汇聚成疫情之中的希望。他们用自己的身躯筑起社区防控的防线,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谱写着志愿者的最美诗篇。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阴霾终将过去,愿所有驰骋都奔向春天,我们共同迎接暖阳遍地、雾尽花开!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季瑞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