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居然花20多万买了台比亚迪?比亚迪汉EV长测篇①

    更新时间:2022-03-21 13:21  

时间倒回三年前,我不会想到我会购入一台新能源汽车,并且还是一台国产品牌。不过随着近几年几个头部品牌的产品提升,以及新能源汽车不断地普及,我想是时候尝个鲜了。

我买的这款是2020款超长续航豪华型,指导价22.98万元。从订车到提车一共3天的时间,有少许的优惠及补贴政策,还是比较划算的。相比起尊贵型以及四驱的顶配旗舰版本,这个版本的配置以及足够,性价比突出,而且续航里程也与高配两个版本相同,完全能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

从外观来谈,这台车我最喜欢的还是车头部分,流畅的造型设计以及贯穿式的车灯中网设计,符合大多数年轻人的审美。隆起的机盖富有力量感,从车内看出去也显得气势十足。尾部造型就稍显平淡,线条感觉过于硬朗,不过前两天刚刚上市预售的DM-i版本已经改观了很多,有相同感觉的人可以再等等新款。

空间方面比亚迪汉标榜自己是C级车,其实在这个全民加长的年代,它的尺寸也就算个B级和C级之间,内部空间没问题,无论是第一排和第二排都OK,但是电车的一个通病就是地台有点高,压缩了车内高度,所以坐姿会感觉比较高。豪华型的座椅配色实际看起来比照片上要更显档次感,坐上去也很舒服,可以给好评。

image.png

行驶质感方面给的惊喜就更多了,无论是驾驶起来的稳定性还是NVH的表现都堪称一流,尤其是胎噪的控制,基本上可以忽略掉,再加上没有发动机的噪音,完全超越这个级别车型隔音的表现。

中控屏其实就是个安卓系统的pad安在车上,可以上微信可以刷抖音,但是有些软件匹配的不太好,比如说微信上了就会把手机的顶掉,而且只能竖屏使用,需要再优化匹配。智能语音系统“你好小迪”还是比较不错的,识别率高,很多常规操作都可以通过语音完成。

充电方面,前一个月我都是在外面快充使用,基本上从30%到80%左右还是很快的,一般在40-50分钟就可以,但是80%以上充电的效率就会放慢很多,所以在外面用快充的话建议就充到80%左右的电量就可以停止了。

月初的时候家里终于安好了充电桩,充电就更方便了。理论上7个小时能充满,但放到实际的话可能需要10个小时以上。我基本上电量到50%左右就会回家插上充电,到第二天早上起来就满电出发,没有任何里程焦虑。

续航里程方面,讲实话没有进行系统的测试,大概算一下基本上在480-500KM左右(标称续航605KM),基本上就是8折,当然这个跟你的驾驶习惯还是有很大关系的。有的时候上班着急开车能达到20度/百公里的电耗,平缓的开的话15度/百公里也是能达到的,就看你个人的使用情况了。

最近青岛疫情反复,还没时间出去跑跑长途,以上仅是我提车2000KM以来使用的一些感受。随着用车的继续,再有其他方面的感受例如:高速续航、电池衰减、使用稳定性等使用中会出现的问题,我会不定期的进行更新,欢迎各位关注。

(掌上青岛/青岛晚报记者 刘季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