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大附中学生结束隔离重返课堂,“第一课”为莱西加油

视频剪辑: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梁睿

青大附中学生解除隔离返回课堂

他们为莱西同学送去祝福:莱西加油,我们都在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8日讯 今天,伴随着晨曦,青岛大学附属中学结束隔离的100余名师生重新踏入校园。隔离学习的经历让学生们更加珍惜校园里的学习生活,也对莱西同学有了更多的共情。总结隔离生活,他们为莱西的小伙伴录制视频送去鼓励。

第一节课,初一级部举行了“欢迎归来”主题班会,迎接隔离期满的归校师生。经久不息的掌声、久别重逢的笑声、温暖人心的话语、精美的欢迎小礼物,让孩子们感受到校园的温暖。

班主任老师李娟是学生们隔离期间的见证者。看着孩子们从最初的担心迷茫,到逐渐适应,到最后能够井井有条地安排学习生活,学生的“拔节”成长让老师感到欣慰。“大家学会了‘接纳’。远离父母,在一个独处的空间里,我们有更多机会认真与自己的内心沟通,相信今后大家一定会更好地爱自己、爱别人。”李娟说,学生们还体会到了团结和自律的重要性,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里,他们会更积极地面对各种挑战。

班会最后,各班学生为莱西的同学们送去鼓励:每当考验来临,总有一群人因爱而起,挺身而出,不眠不休日日夜夜积极奉献。做好自己能做的事,相信我们会战胜困难。“莱西加油,我们都在!”学生们的祝福回荡在校园。(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赵黎)

责任编辑:岳文燕

(作者:赵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