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马当先!平度小嫚马振霞再传捷报!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2-03-07 22:3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日前,竞走团体世界锦标赛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结束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平度籍运动员马振霞获得个人冠军、团体冠军两项桂冠。

微信图片_20220307223718

中间为马振霞

本次比赛的成年组女子20公里团体决赛共有来自28支队伍的49名选手参加,比赛天气炎热、赛道坡度陡峭,给比赛带来极大的挑战,全程2公里赛道最大落差高达到27米,对于竞走比赛来说非常罕见。由于赛道是环形,运动员爬坡下坡均需要有针对性的技术调整和充足的体能储备,但我市运动员马振霞在本次比赛中顽强拼搏、厚积薄发,最终助力中国田径“梦之队”力压群雄,实现团体冠军!

据悉,马振霞出生于1998年,原兰底北河庙小学学生,2009年11月由林典孟校长推荐,经平度市竞技体育运动学校输送至青岛市体校,正式开始个人运动生涯。本次比赛,她以1:30:22秒的成绩率先冲线,这是她获得的首个成年组世界大赛冠军。

微信图片_20220307223726

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女子二十公里竞走团体比赛,马振霞、杨家玉分获个人前两名,成绩是1:30:22、1:31:54。杨柳静、马丽分获第七、第十名,成绩是1:34:59、1:37:19。中国姑娘毫无悬念争得团体桂冠。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王爱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