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海尔学校启动“卓越人才计划”,报名条件聚焦这三方面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3日讯 近日,海尔学校公布“卓越人才计划”。海尔学校是海尔集团创办的一所民办非营利高中学校,将于2022年正式招生。青岛二中教育集团总校长孙先亮兼任海尔园区教育总顾问。此次“卓越人才计划”是学校为招生工作开启的序章。

在过去两年里,“强基计划”、综合招生成为高等院校重要的人才选拔方式。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以“创新”为核心的综合素养,成为硬核且必要的评价标准。为培养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的高素质人才,满足卓越成长的个体发展需求,海尔学校启动“卓越人才计划”。为了支持创新人才培养,特设海尔学校“卓越奖学金”,着重奖励有特殊禀赋及发展潜力的学生。

报名参加海尔学校“卓越人才计划”活动的学生需是参加2022年中考的青岛市内三区、崂山区和高新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品行习惯良好、学习基础扎实、创新思维活跃,在“学科素养”“科技创新素养”“领导力素养”等方面有突出禀赋及潜力的优秀学生。

学科素养包括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编程)、语言文学、历史、哲学等学科或相关领域有特殊兴趣爱好或成绩突出。科技创新素养包括在机器人、人工智能、无人机、航模、创客比赛、头脑奥赛等科技创新方面有坚实基础和良好素养,且具备发展潜质。领导力素养包括在初中学校有班级或年级、校级学生干部经历,在校级及以上学生活动中作为优秀组织者,在校内外参与组织策划过大型活动。

学生需以个人演说和才能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在“学科素养”“科技创新素养”“领导力素养”等方向中至少选择一项进行风采展示,并现场抽取题目,进行答辩。

咨询电话:0532-88938787(每天8:30-17:30)。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赵黎)

责任编辑:管佳宇

(作者:赵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