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青岛:学校幼儿园改扩建工程 未能如期开建将被问责

本报3月1日讯 保障教育供给,首先要确保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到位。从2018年到2021年,青岛市连续4年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纳入市办实事。大量学校建设项目开工,如何保证这些项目如期完工?近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专题会,将教育设施布局规划落实列入督导“一号工程”,狠抓完工率,全力推进各类教育设施按期竣工。

在市南区,镇江路小学重建工程已进入室内装修阶段;市北区浮山后三小区学校、崂山区的海尔云谷配套学校都在进行安装及装修施工……我市建立教育设施布局规划落实的季度通报制度,对于项目未按期开工的、项目严重滞后的,将启动约谈问责程序。

市教育局总督学秦新介绍,前期,各区(市)不断加大中小学和幼儿园新建改扩建力度,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我市将按照规划逐年逐项逐条抓好落实,推动解决大班额、大校额、办学条件不达标等难点问题。加快项目落地保障学位供给,建立政府主导、各部门推动的统筹机制,抓住市政府督查、督导的机遇,积极和政府争取资金、土地和政策支持,形成合力,集聚资源,共同推动规划建设项目落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