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城区管委年度目标:邮轮港区启动区全面开工|将力争完成辽宁路76、80号地块土地出让

来源:青岛日报综合    更新时间:2022-02-25 08:52  

2月23日,市北历史城区管委会开展城市更新、产业转型攻坚动员部署会,根据管委会所辖区域实际情况,列出年度目标——历史城区四方路街区南片4月28日开街,邮轮港区启动区全面开工,中车四方智汇港项目一期机车公园、杭州路河改造全面完工对外开放。在重点项目推进领域,将力争完成辽宁路76、80号地块土地出让

“市北区党代会提出‘两带三区’的规划布局,其中,胶州湾东岸滨海滨河产业带、历史城区及老四方工业区均在我们辖区,占据半壁江山,在汇聚大量优势资源的同时,也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明确了方向和定位。”市北历史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全面建设繁荣美丽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为奋斗目标,管委会将紧紧围绕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任务目标,勇于创新、实干担当,扎实推动城市更新、产业转型等工作取得创新突破。

3

即将完工的机车公园。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邢志峰摄

在历史城区更新保护领域,建筑保护修缮方面,在完成4.4万平方米建筑保护修缮年度攻坚目标基础上,再力争完成中山路2公里范围内四方路、上海路-武定路、馆陶路三个街区保护修缮工作

基础配套方面,聊城路停车场完成主体施工,馆陶路33号、上海支路停车楼建成投入使用;完成四方路街区北片和上海路-武定路街区14条道路的整治提升;完成易州路广场、上海路口袋公园建设。

4

青岛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启动区规划效果图

产业导入方面,重点加快四方路街区南片项目推进落地,确保4月28日顺利开街。另外,同步完成黄台路、无棣路、三江路三个街区产业定位,为早日开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在邮轮港区改造更新领域,聚焦“新基建突破”,加快推进启动区地下道路及基础设施、山东港口航运金融中心、集装箱部落等省市重点项目;新开工建设国际油气中心、世界之眼、中铁海洋金融中心、RCEP博览中心等9个项目,实现启动区77.6万平方米项目全面开工、全速建设,确保完成13亿元年度投资目标。

在老四方工业区开发建设领域,加快建设人工智能、跨国公司区域总部、国际大健康3个产业集聚区。中车四方智汇港项目一期机车公园、杭州路河改造全面完工对外开放,力争实现城市客厅地块竣工投入使用,产业示范区与职住配套区迈入建设快车道,主体建设全面启动。项目二期计划出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其中产业面积5.3万平方米。捷能中泰片区改造项目完成土地出让。

在重点项目推进领域,将力争完成辽宁路76、80号地块土地出让;绿地海外滩项目一期完成内外装饰,启动二期桩基础施工;中烟科技产业园项目争取实现开工建设;国际科创总部项目D地块5个楼座及招商依云项目完成主体封顶,开展内外装饰工作。

经市北区历史城区管委致电落实,辽宁路76、80号地块,原计划建设中粮大悦城,后因各种原因取消。目前,市北区正在积极招商中,招商后继续建设商业项目。据资料显示,该地块位于宁海路、辽宁路、天幕城、青啤一厂围合区域,规划占地总面积81.2亩,规划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

综合青岛日报等整理

0